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漫哥升级汽车音响的那点事……

2020年02月12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些天,给大家发了一篇低配车化身高配车的文章后,有个车友想让我进一步说说音响这个事,并且点赞也不少。行,那我今天就结合我个人经验,跟大家分享下!

说之前,先声明下,仅是个人的一些经验分享,不是改装音响唯一的出路,也不是神马权威。所以大家觉得有用可以参考下,没用的话,就当做我没说过,毕竟每个人的需求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音响也是个永远破不了的玄学问题。

1、为啥想改音响?

首先,因为喜欢听歌,只要一上车,就必须来点Music,因为音乐是有感情的,是一种感情的表达方式,人都必须去寻求自己的感情寄托,去音乐中找到共鸣。

这么说,有点太玄学了,这么来说吧。步入社会大染缸的你,一天忙活完,最舒服的事儿就是到家停好车,赖在里面。不慌不忙放个曲儿,慢条斯理点根儿烟,最后正式开始发呆。车的两头,一头是功名利禄,一头是柴米油盐。偶尔在中间躲躲,也挺好。在汽车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听着歌,我们能找到一丝安全感。

好了,还是说人话吧,其实就是自己的"破车"雅力士的原车音响系统实在是太寒碜了,四个门板各一个6.5寸的喇叭,还有那个CD机,平时听听电台主持人"吹水"差不多,听歌的话,那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改音响的危险念头就萌生了……

2、多大的预算,干多大的事!

我当时只想在4k内解决战斗,这4k里,包括了线材、喇叭、四门隔音和工时。所以,为了省点钱,我就去找了奔驰哈曼卡顿的拆车喇叭,前门一对中低音喇叭、后门一对同轴喇叭,并在主驾驶门板饰板上开孔加了对高音头。

为啥找奔驰的呢?首先,因为奔驰的四个门板的拆车喇叭,跟雅力士的一样,都是6.5寸。其次,哈曼卡顿的喇叭,比较"杂食",各种音乐风格基本上都能驾驭,而且我本人喜欢它所呈现出的音乐效果。对了,找这种拆车喇叭,网上假货无数,水深还望大家谨慎购买。

喇叭搞定了之后,那机子怎么办呢?雅力士原来的CD机尺寸是20*10cm的,这个尺寸跟丰田很多车的CD一样,比如丰田霸道、陆巡、奔跑者,而这些平时进口车,很多车一回来,就拆了原厂CD,换了大屏上去,所以咸鱼上就有很多货。起初,我最先用的,就是一台霸道的CD,后来觉得带不太动喇叭,才又折腾买了一台建伍的机子。

这些都找到之后,就开始"拆车"做隔音了,隔音是到外面店里做的,四个门千百块。而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自己搞,隔音材料网上买其实很便宜。全部都搞定后,就装车调音了,调音也比较玄学,主要还是以你自己喜欢的效果为准。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说,怎么不上"三分频"?因为我觉得我这样的音响升级,就已经适合我的木耳朵的了。另外,这种整车拆下来的喇叭,一般音质不会太差,前提是你不要买到假货。再说了,多大的预算,干多大的事!(PS:对三分频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度娘下)

3、说在最后

在此,还是要多说一句:好了,这是我个人升级音响的一些分享罢了,并不是汽车改装音响唯一的出路,也不是神马权威,还望各位大神轻喷!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