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2020最佳紧凑级SUV:前三被美系垄断,日系三剑客在哪?

2020年02月12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果流浪地球,您会选择什么车?相信SUV是大部分人的答案,高通过能力、乘坐和储物空间均衡、外观炫酷,显而易见的多功能性提供了安全感。同时,针对售价和尺寸来说,紧凑级SUV是绝对的主角,于是2020年最好的十辆车来了。

美媒KBB在南加利福尼亚州,试驾了近两年推出的紧凑级SUV,最终评选出了十辆最突出的。日系长期霸屏美媒榜单,CR-V、RAV4和奇骏入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比较弱势的美系却完成了逆袭,包揽了榜单的前三名,共有四辆入围,意不意外?

雪佛兰探界者

外形上,探界者比森林人、CR-V等对手,都大了一圈。不过,它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却是偏小的。170PS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偏弱,252P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好了不少,是同级中比较强悍的,搭载的9AT变速箱也比较高级。

探界者吸引我们的,是偏高级的配置,包括标配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以及驾驶辅助系统,具有行人检测、前方碰撞警告、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和车道保持辅助等,结合24,995美元的售价,价值出色。

福特锐际

作为翼虎的换代车型,锐际在美国并没有两代同堂,所以英文名还是Escape,定位紧凑级SUV。重新设计的锐际重量减轻200磅,并提供了更宽敞的后排空间,全新的悬架开起来既平稳又舒适。

另外,Co-Pilot360福特驾驶辅助系统是标准配置,锐际还有四种动力可选•,包括1.5T三缸、2.0T四缸、2.5L混动和插混,四种动力系统可选,面面俱到的实力,让锐际成为了同级的佼佼者。

GMC Terrain

作为探界者的兄弟车型,Terrain的功能和特点是类似的,但它提供了更硬朗的设计和更亲民的起售价格。另外,比较遗憾的是,虽然Terrain看起来也很大,但它的内部空间仍不如CR-V等日系选手。

本田CR-V

作为美国最畅销的紧凑SUV,CR-V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舒适的乘坐性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尽管售价略高,但它的可靠性和保值率足够令对手羡慕。

不过,我们总是贪心的希望它能完成更多,可它的通过能力并不能像森林人、自由光那样出色,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没有途胜和锐际快。

现代途胜

途胜也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标准配置丰富、乘坐舒适性也不错,还带有惊人的10年/10万英里的动力总成保修。开起来,途胜像紧凑型轿车,尽管电动助力转向有些模糊,但安静的内饰和紧致的底盘整体性,还是能提供一定的驾驶品质。

Jeep自由光

自由光在具备城市SUV多功能性的同时,兼顾了更多的越野能力。它提供了2.4L、2.0T和3.2L三种发动机,但由于重量过高,无论哪种版本,自由光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略显不足,即便是3.2L V6版本,它也不会让人感觉很快。

一旦您驶上越野路,就能感受到自由光的亮点,主动锁止的四驱系统性能很强,专业版还带有低速扭矩放大器。如果您希望在越野和城市间获得满足,那么自由光是少数的答案。

马自达CX-5

许多人认为,SUV是没有驾驶乐趣的,或许他没开过CX-5。它灵巧而精确,能够在弯道中提供媲美轿车的驾驶感,运动模式下,整个动力系统的响应相当敏捷。同时,它的设计、用料和质量,在同级中的优势明显,达到了入门豪车的水准。

尽管都是日系车型,但相比CR-V的宽敞、柔顺,CX-5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它个性、运动有品质,更适合年轻用户。

日产奇骏

奇骏是日产在美最畅销的车型,它拥有轻松、舒适的驾驶方式,宽敞的内部空间及带有主动刹车的标准配置,但面对大部分完成换代的同级对手,奇骏有些老了,没有涡轮增压,也没有混合动力。

斯巴鲁森林人

森林人是一辆以实用为主的车型。进入车内,宽敞的座椅和较大的侧窗面积,带来了良好的乘坐性和通透的视野,可观的离地间隙配合全时四驱系统,让森林人面对冰雪、雨水路面游刃有余,而且它的空间、动力、燃油经济性和主动安全配置均和CR-V等差不多,保值率也在水平线之上。

当然,森林人有些不修边幅,设计、做工和用料不算精致,舒适性及科技配置也略微落后。

丰田RAV4

向4RUNNER靠拢的设计,让RAV4看起来硬朗了不少。与CR-V相同,RAV4也拥有宽敞的空间、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混动版本和出色的保值率,而且全新平台也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感,但26,970美元的起售价多少有些贵。

总结

除了上述车型,起亚KX5大众途观三菱欧蓝德,也是得分比较接近的几款车。事实上,此次美系能逆袭的原因和评分标准有关,KBB更多考虑了性价比、标准配置的丰富程度及动力强弱等。

如果按照保值率、质量稳定性和空间评选,日系的实力仍然强大。另外,中、美规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是有区分的,许多在美标配主动刹车的车型,在国内仍仅供中高配,衬托之下,森林人和RAV4算是比较厚道的。

最后,您对此 次的结果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