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vs特斯拉:中、美新势力争春,一个再续命,一个险翻车

2020年02月12日 09:08: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斯拉宣布与宁德时代合作;特斯拉股价疯狂暴涨,又迅速暴跌;蔚来融资1亿美元,成功续命。整个车市都被疫情拖慢了节奏,但是这两个中外新势力的领导者,似乎一刻也没有闲着。

_

_

_

新能源市场的滑梯

_

_

一月初的时候,CES展上亮相的技术及出行领域的新概念备受关注。索尼的纯电概念车,奔驰Vision AVTR的可持续利用资源,丰田建城里的氢燃料,都预示着新能源车辆在未来出行的重要地位。但与展会上显露的繁荣之相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没有如想象那般发展,反而走起了下坡路。

蒸蒸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9年仿佛来了一个冰桶挑战,瞬间被冻的发抖。补贴退坡,事故频发以及走下坡的汽车行业都在不断给桶里加冰块。在6月底补贴退坡以后,新能源市场来一个五连跌。

政策的变动,对于新能源市场的打击显而易见,而整个行业的放缓,消费者需求下降,也是其疲软的原因之一。其次就是频发的自燃事件,让整个新能源市场都陷入了信任危机。

今年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9年新能源市场的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这也是十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而国内的新能源大户比亚迪和北汽也没能逃过这次下滑,不过也有部分人更看好这次自然“筛选”,让新能源市场回到健康的节奏,加之合资豪华的入场,更能在侧面推动厂商的加速发展。

并不是没有道理,但这种环境对于那些本就不富裕的造车新势力来说,似乎并不太友好,来自传统车企的压力,以及特斯拉的国产会让他们越来越难。

_

_

特斯拉 蔚来同级吗?

_

_

1月初的时候,特斯拉宣布将Modle 3轿车价格下调至补贴后的29.905万元,降幅达到9%。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刷爆头条朋友圈,特斯拉总是自带流量,尤其在价格这一环流量最多。

1月7日国产Model 3交付,同时也宣布启动Model Y项目。当然劲爆的消息还没有停止,1月底特斯拉宣布与宁德时代成为在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2月初宁德时代也发布公告确认了此事。

作为纯电车的主要成本,采用国产电池以后,猜测国产Model 3的价格应该还会有一定幅度下调。这也基本宣布了,特斯拉在中国扎根成功。伴随着这些消息而来的还有特斯拉飙升的股价,过去一个月,特斯拉股价涨了两倍多,总市值逼近丰田

即便前两天有着大幅下跌,而且传出了很多不好的声音,但特斯拉的价值在汽车厂商当中,也算得上是可望不可即那一类。

但反观作为国内新势力的头把交椅蔚来,日子过得似乎并不舒服。蔚来之前有被称为“中国的特斯拉”,即便李斌一直否认,但也无法避免二者之间的比较。

2019年蔚来过得并不舒服,李斌被称为了“2019年最惨的人”。二季度公布财报的时候,就被网名调侃过,蔚来用4年时间就做到了特斯拉15年才做到的事,亏损50亿美元。

时至12月底,蔚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8.37亿元,同比增长24.97%,净亏损25.54亿元。让人意外的是财报发布后的两日,蔚来汽车股价上涨达到66%,总市值超过40亿美元。

目前仍一直保持在40亿美元左右,不过这相比于特斯拉还有很远的距离,所以在前两天特斯拉股价暴跌的时候又有了一个梗:特斯拉一夜之间跌掉了6个蔚来。

前两天蔚来完成了一笔总计1亿美元的融资,这对于现在的蔚来来说可以减轻一段时间的压力,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蔚来就会有明朗的未来。特斯拉在正式与宁德时代合作以后,国产车型会不会进一步下降,国产Model Y会与怎样一个价格面世,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蔚来的销量。

特斯拉与蔚来正面交锋以后,结果会怎样?谁都无法肯定,但这种市场的自燃筛选,会让落后的差距越来越大。

_

_

待疫情过后,车市回归正轨,竞争很快就会到来,希望中国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会一直走在进步的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