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天津机动车管理要求

2020年02月12日 10:39:01
分享到:

近期天津用车指南

截至目前为止,天津依然实行不限机动车尾号的政策,外埠机动车辆早晚高峰可以通行。

公交专用道延续以往政策

根据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最大限度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人员,自2020年2月3日起,天津延长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和外埠牌照机动车高峰时段不限行措施。

综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继续沿用以往政策,没有变化。法定节假日以外(注:今年春节假期根据国务院通知于2月2日结束),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公共汽车、大型客车以外的其他社会车辆驶入、占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防疫期间不限外地车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对外埠号牌机动车未出台新的限制通行措施。外埠号牌货车继续实施日常的货车限行措施。对于运送医疗、消杀等防疫物资以及民生物资的车辆,我市为其打开了“绿色通道”,相关车辆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和货车限行限制,沿途公安交管部门提供通行便利保障。

交通违法暂停窗口办理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天津已暂停了包括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办理工作,群众可通过“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相应业务。

一是多项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目前,“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已开通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等车驾管业务,以及交通违法查询、裁决和缴费业务,群众可在线办理。今年3月2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我市的,允许通过以上平台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机动车检验延期

天津市机动车检验等业务,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的,由于在疫情期间内导致的延误将不予处罚。

这些业务可延期办理

天津交管部门将在全力做好互联网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在线服务基础上,从即日起对四类交管业务延期办理:

一是驾驶证审验换证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将不予处罚。

二是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延长截止日期另行公布。

三是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

四是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在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学习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