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超级工厂之后马斯克将目光瞄准德国,特斯拉的野心显露?

2020年02月12日 10:47: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当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车企由于受到零部件供应等问题,面临停产的窘境。此外随着多家车企公布1月份销量成绩,更给当前的车市布满阴云。

不过对于刚刚在国内市场国产的特斯拉来说,目前正经历着“蜜月期”。据悉,如今国产Model 3在国内热度颇高,预计今年的销量将会迎来大涨。而在2月1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海政府的帮助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在2月10日恢复生产,该公司股价应声止跌回升。

据悉,在过去三周,特斯拉股价每周至少上涨10%,市值累计增加了约430亿美元,目前的市值为1390.19亿美元。而此前其市场甚至突破1500亿美元,超越大众成为全球第二高车企,紧随丰田之后。

同时,在关键的电池配套方面,特斯拉近期也迎来利好消息。在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宣布已与韩国LG化学以及中国宁德时代达成合作,为其中国制造电动车提供电池。至此,再加上此前的松下,特斯拉将拥有三家电池供应商。因此,未来在我国生产的特斯拉车型不仅能够在电池供应商得到保障,还可以大幅降低售价,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来抢占市场。

但是,对于这些特斯拉的马斯克并不满足。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开始布局欧洲的德国市场,在去年12月份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就购买格伦海德市的土地达成协议,并将在那里建造4号超级工厂。而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在德国筹建的第二座海外超级工厂很有可能将会获得国家补贴。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接受德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我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谈话中,我总是明确表示,没有特权,也没有歧视。”

另外根据此前特斯拉公布的信息显示,特斯拉将在德国的工厂预计投资40亿欧元。该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纯电动汽车,而首款投产车型将为Model Y。可以看到,面对居高不下的电池成本以及不太稳定的供应渠道,特斯拉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开启自造电池之路。

而根据马斯克的未来规划,特斯拉将会在世界每个大洲至少拥有一座工厂,总计建设10座超级工厂。按照当前特斯拉的发展速度,如果未来特斯拉真正能够在全球建立10座超级工厂,那么对于传统汽车品牌来说将会是个巨大的冲击。这也难怪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面对特斯拉的高增长时表示:“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根据海外权威媒体EV Sales最新数据统计,2019年全球销售新能源汽车约221万辆,同比增长10%。其中特斯拉在2019年的销量为367820辆,远超比亚迪13.8万辆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其中,特斯拉Model 3以30万辆的成绩夺得了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远超身后的北汽EU系列。

目前来看,特斯拉的每一次布局都将影响整体汽车行业,或许你的汽车生活也将被特斯拉改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