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的年轻人真幸福,可以买到这么活力四射的丰田

2020年02月12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这年头,能谈得上是精品小车的小车真是越来越少了,无他,小车嘛,它得便宜才能有市场,便宜了嘛,自然就很难有什么宏大的追求。

在小车的领域里,本田飞度GK5在它的整个生命周期里都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它性能好,空间大,关键是改装很方便,不但改件多,还不贵。不过要问到飞度算不算是一款精品小车,其实亲身看过开过飞度的朋友们都知道,远远谈不上,要多糙有多糙。飞度之所以受欢迎,多数都是因为它有一身良好的机械功底。

由于各种原因,GK5到现在也算是“气数已尽”,引发不少车迷的惋惜:好玩的小车本来就不多,何以为继?

有的有的,丰田推出了全新的Yaris。新一代Yaris基于TNGA架构研发,属于GA-B平台的车型,也是目前TNGA架构下最小的车型。TNGA架构为丰田品牌的很多新车都注入了新的看点,来到最小的Yaris身上,它同样也是不乏亮点的。

最引人注目的大概是全新的1.5L发动机,代号为M15A,没错,与凯美瑞、C-HR 2.0L车型采用的那款M20发动机是同一个系列,采用的许多技术高度一致,可以看作是2.0L发动机切掉一个气缸而来。所以,这是个三缸机。丰田也为它匹配了一套THS混动系统,这么小的车,配上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一定超群。

而车身方面的进步也不小,相比前作,新一代Yaris的车身重量减轻了50kg,而扭转刚度却提升了30%,重心降低了15mm,这都是TNGA架构带来的利好,无疑对操控性能有着正面的影响。

小车虽然在大多数人眼里只是廉价、经济适用车的代名词,但于车辙君来看,小车其实也可以很有追求。例如小车天生的小巧注定就是好开好玩的坯子,以及小车本来就可以做得更精致。新一代Yaris,似乎已经达到了精品小车的标准,事实上丰田已经在Yaris的基础上打造了更侧重于性能操控的GR Yaris,瞄准欧洲列强的小钢炮,野心不小。

然而说了这么多,最大的坏消息来了,我们这次所说的主角Yaris,指的是日版和欧版的Yaris,跟中国版的Yaris L没有太多关系。未来中国版的Yaris L在换代的时候,也大概率不会以海外原版的Yaris为原型。原因也很简单,刚才已经说过了,小车在大多数人眼里并不需要这么有追求。

可惜了。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