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新车推荐|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综合续航490km

2020年02月12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北京现代官方透露,旗下纯电动A级轿车“菲斯塔 纯电动”,将于2月18日正式上市。菲斯塔纯电动是一款基于燃油版菲斯塔打造而来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部分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改动,整体更加偏向未来电动化风格。续航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鉴于之前昂希诺纯电动的优秀实际表现,预计菲斯塔纯电动在这方面同样不会太差。

根据北京现代的定价策略和原型车价格区间,我们猜测菲斯塔纯电动的补贴后售价将在16-18万元左右。

车型亮点:

合资品牌背书,品质可靠性更高

10.25寸中控大屏,百度2.0智能网联系统

高配含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等越级配置

电机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

56.5kWh三元电池,综合续航490km

菲斯塔纯电动与燃油版菲斯塔相比整体风格并无明显变化,整条线条依然犀利,看起来年轻有力量感。前脸最大的区别在于原型车上蜂窝状大面积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设计的封闭式中网,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视觉效果整体,同时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也让车头更有层次感。

前大灯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内部造型相比于普通透镜的设计视觉上更加科幻。

菲斯塔纯电动侧面造型依旧延续了燃油版车型溜背式的设计,其轮毂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旋风样式的造型看起来很动感。

车身尺寸部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宽度和轴距保持不变,长度和高度相比燃油版车型均有所增加。

尾部设计风格也是充满了时尚和运动感,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有效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以及科技感,搭配翘起的小鸭尾设计,整体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另外,车尾部分与燃油版的区别主要在于取消了排气口并在两侧增加了导风口。

内饰方面,菲斯塔纯电版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思路,中控台上的超大悬浮式触控屏极为吸引眼球。细节部分则经过了一些电动化的修改,例如将换挡机构采用了按键的方式。

中控屏幕为10.25英寸,在智能网联方面搭载了百度2.0智能网联系统,与昂希诺纯电动相同。这套系统除了百度导航、QQ音乐、蓝牙电话、蓝牙音乐功能以外,还拥有场景化语音交互、OTA升级、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如果家中有百度智能音箱,通过与音箱对话,就能操控车辆的一些功能,比如预约开启空调。

菲斯塔纯电动去除传统换挡杆设计,改为按键式电子档杆,操作起来非常便利,还优化了中控台空间。

在动力部分,菲斯塔纯电动将搭载大陆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电池为三元锂材料,单体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电池总成由江苏悦达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提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4Wh/kg。电池容量为56.5度,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将达到490公里。

编辑总结:菲斯塔纯电动将要直面的竞品主要有日产轩逸·纯电大众朗逸纯电以及别克微蓝等,从续航数据来看,菲斯塔纯电动490km的续航能力(后三者分别为338km、278km、410km),使其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当然我们也不能小看同级别自主品牌的实力和影响力,比亚迪秦Pro EV、几何A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S等,在配置水平、三电实力、动力性能等方面均不逊于甚至强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菲斯塔纯电动想要在热门的A级纯电家轿中站稳位置,除了定价方面要更接地气以外,在销售和服务上也需要一些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