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日产奇骏脱胎换骨,配Jeep分体大灯+英菲尼迪2.0T发动机

2020年02月12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年来,日产轩逸可谓是风光无限,得益于新老款车型的同堂销售,前者靠强劲的产品实力,后者则拼大幅度的优惠政策,2019年12月轩逸系列总销量竟然达到惊人的61820辆,全年销量达465715辆,继续紧随大众朗逸之后成为市场第2畅销的轿车。事实上,日产旗下不仅仅只有这么一款受欢迎的车型,如果说轩逸是日产旗下轿车里面的销量担当,那奇骏则是SUV中的老大哥。

奇骏凭借经久不衰的造型、成熟可靠的动力以及强悍的通过性,赢得众多家庭青睐,2019年总销量超过21万辆,延续了自己的传奇。不过在今年奇骏可能会遇到一些危机,因为本田除了CR-V以外又添了皓影这员猛将,同时丰田RAV4的新款车型也已经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准备全面反击,在本田丰田的双重夹击之下,也使得现款奇骏多少有些竞争力不足,好在日产方面早已经开始酝酿起下一代奇骏。

在外媒流露出换代奇骏谍照后的数周内,在一本日本本土汽车杂志的封面上,疑似换代奇骏的实车插画图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兴趣,随后网络中更是爆出了高度接近实车的奇骏渲染图。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很有可能搭载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全新英菲尼迪QX50和全新天籁所搭载的那款。另外,有消息称,该车或将于年内正式发布并有望于2021年上市。

外观上,全新一代奇骏依然将采用日产家族式的设计语言,V-motion风格来打造。前脸是V字形的中网造型,且将进气格栅的面积变得更大了,整体的轮廓偏向于硬派的感觉。同时,两侧的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灯组集成了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带,而下方灯组则是车辆远近光灯区域,比现款要硬派许多。下包围造型更为大气,两侧进气口尺寸更大,整体形象极为动感。初次看上去有着几分老款Jeep 自由光的感觉。

车身侧面,新车则选择了更加硬朗的线条,与现款车型相比其拥有更多的直线和斜线,显得更加犀利,新车的发动机舱更加修长,我们预计新车的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增加。另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熏黑双五辐式轮毂设计,带有一定的外抛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

车尾部分,全新奇骏显得更加方正,少了很多现款圆润的线条,看起来立体感十足。尾门上方依然保留了尾翼以及高位刹车灯。尾灯样式更加扁平化,采用不规则四边形分体设计,以突显新车大气运动的效果。虽然新车没有了外露排气设计,但隐藏效果很好,视觉效果上更为简洁干练一些。

内饰根据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大尺寸液晶屏式设计,同时中控区域也更加高耸平直,有着更强的环抱感和科技感,所营造出来的氛围有显著提升。另外,空调控制区域的设计看起来更为质感了,并却有独立的显示屏而且配备了实体按键。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采用了电子档杆,档把后方配有电子手刹+AUTO HOLD功能,配合上钢琴烤漆的空调按键,整体质感更加突出。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有望搭载全新英菲尼迪QX50上那台日产引以为傲的VC-Turbo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可变比技术,最大马力252匹,与之匹配的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日产已让MR20和QR25这两款发动机服役多年,在缸内直喷和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基础下,VC-Turbo的加入也再次丰富了奇骏仅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阵列。如果未来国产全新奇骏能够用上这套2.0T的动力总成的话,那么新车动力表现在CR-V、全新RAV4面前会更有优势,进一步刺激新车的销量增长。

综合来看,未来全新日产奇骏在科技感和动力性能上或将迎来大幅提升。然而新车的售价如何也将成为其未来能否热销的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