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发布首款电动车预告图 是否值得期待?

2020年02月1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正被多方势力所占据,其中以大众、BBA为首的德系车可称之为主导,市场地位那是毋庸置疑的,而在丰田本田日产的带领下,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也在蒸蒸日上,相比之下法系车的势微已经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事实。而标致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市场占有率自然不乐观。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雪铁龙标致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销量分别为51167台和63559台,下降幅度均达到了50%以上,而为了应对在华销量急剧下滑,PSA在去年推出了为期6年的“元”复兴战略计划,而今年或将是该公司的转折点。

据悉在新车投放方面,标致将在今年引进4款新车,即全新小型SUV 2008以及其纯电动版e-2008;中型插电混动轿车508L PHEV和紧凑型插电混动SUV 4008 PHEV。雪铁龙方面将引进两款新车,即紧凑型轿车C3L和紧凑型插电混动SUV天逸PHEV,扎堆的新车出现不知能否挽救标致雪铁龙的市场地位。其实通过观察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对于新能源市场的投放都是较轻的,特别是纯电动领域,不过近日,雪铁龙终于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的预告图,作为PSA集团下的品牌,雪铁龙算是最后一个推出纯电动车的,而按照规划,这款车将在欧洲当地时间2月27日亮相,并预计在2022年上市。

从预告图来看,该车仅展示了车头的部分信息,依稀可见其中央有一块大尺寸饰板将两侧的大灯组连接,具有一定的整体感,除此之外新车的挡风玻璃疑似采用了直立式,因此不排除厢式车身设计的可能,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

事实上,雪铁龙曾经也尝试过踏进电动车领域,C-Zero就是其与三菱合作的产物,不过由于销量不佳等原因,这款车早在2012年便宣布停产了。而目前PSA集团拥有两个新能源平台,其中EMP2平台用于打造混动车型,CMP平台则是PSA具有标致性意义和前瞻性优势的模块化平台,这对于纯电动产品研发来说尤为重要。

【写在最后】

如今雪铁龙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车型的预告,虽然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但面对如今新能源异军突起的势头,也算是跟上了脚步,未来新车的出现还将对品牌的布局起到重要意义,至于能否取得好的市场成绩,恐怕还得看产品本身的实力以及品牌的诚意所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