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下,我前所未有的渴望拥有一台汽车

2020年02月12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老陈是我的前同事,昨天是疫情之后复工的第一天,但远在湖南老家的他却无法准时到岗,HR给他记上了一次旷工。

这事在平常人看来,再正常不过了。北上广本就是一个极度现实的社会,不上班自然要扣钱。但却没人想过,远在他乡的人,在日渐严峻的疫情管制下,他们该如何重返北上广?

坐火车?坐飞机?乘坐公共交通因一人感染,导致整随行人员隔离观察的新闻我们早就不绝于耳了。因为这事,老陈已经不止一次和家里人闹矛盾,父母从开始的好言相劝更是演变成了死命令,毕竟谁也不想自家的孩子冒风险。

但剥开老陈的内心,满是忙碌、焦虑、彷徨和无助。房租要不要交?花呗、信用卡要不要还了?全都要,那哪怕前方是战场,他也毫无退路。

或许你会问,那为什么不开车?毕竟自驾返程,是疫情期间最安全的选择。但你细想,谁会没有车呢?这件事似乎平常到压根不会有人去追问。

确实,在当今的社会,拥有一台汽车,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对于一个年仅23岁,背井离乡住在城中村工作的人来说,买车意味着未来的三年,他可能要对旅行说NO,对朋友的约饭说NO,在看到喜欢的东西时,都要对自己说忍一忍。甚至于,光是车子三两万的首付,就花掉了父母存给他的结婚钱。

但在那一刻,他从未如此得渴望拥有一台汽车。

与老陈的通话之后,我放下了手机。其实一台汽车,能带给我们的乐趣又岂止是这些呢?由于疫情的影响,广州所有的影院、旅游区都统一停业了,而为数不多还能购物的商场,也并非是一个完全安全的可以外出娱乐的地方。

(昔日熙熙攘攘的时尚天河)

所以长期蜷缩在沙发上的我,有种心灵被囚禁的感觉。而此时拥有一台汽车,就能让你在心里憋得慌时,带上你的家人在空无一人的广州城里闲逛,看看昔日沸沸扬扬的北京路、上下九此时安静、祥和的样子。

你也可以开着你的爱车,在广州闻名已久的东濠涌高架上,一点点一点点的试探,把方向稍稍打得急一些,随后抓紧机会小轰一下油门,让车轮尖叫,感受一下你的车与平时不一样的一面。

你还可以在白云山脚下的麓湖路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刹车收起,让惯性把你的车丢进弯心,让你的车能够带你在广州当一个风一样的少年。

此时,你绝对不会像平日那样,责怪它的隔音似有似无,也不会责怪它满身硬邦邦的塑料让你丢面。因为那一刻,它所带给你的乐趣和所有的百万级豪车是一样的,能在你玩腻了游戏、看腻了电视剧以后,给你一个安全且没有被冠状肺炎病毒感染风险的外出娱乐项目。

所以尽管车贷是一笔不小的贷款,会让你背负上一定的压力,养车也会让你花费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请相信我,拥有一台车的乐趣和幸福感,绝对会让你笑着说,这一切都很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