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经济省油的国产轿车有哪些?

2020年02月12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自主品牌轿车仍然没有合资品牌轿车省油,一方面是调校功底还有一定的差距,另一方面是自主品牌配置高、用料足,整备质量重,所以在油耗方面没有什么优势。

参考小熊油耗的数据,10万级别的自主品牌轿车中油耗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吉利缤瑞1.0T+6挡双离合、荣威i5 1.5L+CVT、帝豪GL 1.4T+6挡双离合、长安逸动1.4T+7挡双离合、绅宝D50 1.5L+CVT。

这五款车型之中,吉利缤瑞采用的1.0T发动机是三缸,并且抖动的抑制做得并不好,怠速时抖动明显,甚至连低速行驶时都能感受到抖动,不推荐选择。

帝豪GL 1.4T+6挡双离合的车型已经没有销售,原因在于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此前出了较多问题,吉利已经将其替换成了CVT变速箱,油耗有所增加。

绅宝D50的1.5L+CVT的动力总成同样停产了,目前其1.5L发动机仅匹配了手动变速箱,再加上北汽的自主板块做得实在太差,相较主流的自主品牌有较大差距,不建议选择。

所以,值得考虑的车型只有两款,荣威i5 1.5L+CVT和长安逸动1.4T+7挡双离合,前者的车主众测油耗为7.95L/100km,后者的车主众测油耗为8.02L/100km。

而这两款车之中,荣威i5 1.5L+CVT的售价区间为8.79-9.69万元,逸动1.4T+7挡双离合的售价区间为8.99-10.39万元,逸动要贵几千块,但仔细对比一下,其实逸动的产品力要强得多。

一方面,逸动的1.4T车型对标的是荣威i5的1.5T车型,动力上要比其1.5L车型强很多,最大功率多了38马力,峰值扭矩多了110N·m,发动机技术更先进,驾驶体验也更好。

另一方面,逸动的配置也更丰富,如果以中配车型作为对比,逸动多出了17寸轮毂、驾驶模式切换、皮质方向盘、行车记录仪、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

综上,追求经济省油,10万级别最值得推荐的国产轿车是长安逸动蓝鲸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