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实拍内饰来了,国产雪佛兰开拓者谍报

2020年02月12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去年底广州车展已经揭开神秘面纱的国产雪佛兰开拓者,虽然延续了海外版BLAZER的命名,但车尾后舷大幅加长后,摇身一变成为七座SUV。而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的内饰部分,我们已经拿到了实拍谍照,在总体延续海外版设计的基础上,配置有所升级,部分细节有所改动。

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一样,出自通用C1XX平台,因此三款车型有着完全相同的轴距尺寸设定,以及带有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9AT变速箱。整个车头采用海外版BLAZER同款设计,会有普通版、REDLINE尚·红版,以及RS运动版三种车型,各自前脸设计有所不同。REDLINE的前脸在普通版基础上,对镀铬部分和LOGO都采用黑化处理,中网还增加了红色饰条。而RS版则更趋黑化,取消银色下护板,装备专属式样的蜂窝状格栅和RS标识。

虽然变身七座,但轴距与海外版一致,并未加长,而是对车尾后悬加长了138mm,此外车身高度也增加了34mm,都是为了保证足够的第三排空间。第三排舷窗风格不变,但因为车尾加长而尺寸变大,整个车顶是悬浮式风格。REDLINE的黑色后视镜和轮毂都有红色饰条,而RS版则配置了超大的专属21寸全黑轮毂。车尾差别不大,因为只有一款动力系统,因此双出排气管设计一致。REDLINE和RS均是黑化处理,但REDLINE的字标有红色镶边,RS则有单独的专属标识。

正式曝光的内饰部分,低配版与海外版一致,仪表是沙漏型显示屏,8寸中控悬浮屏采用六边形外框。高配版仪表是更大的矩形液晶屏,涵盖水温表和电量表的液显功能。而国产版进一步将多媒体屏幕升级为更大的10寸屏幕,因此两侧物理按键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高配版在副仪表台的四驱系统控制旋钮旁边增加了两组倒车雷达开关,国产版还进一步增加了后排独立空调系统控制面板,座椅是2+3+2结构布局。

对比同平台的兄弟车型别克昂科旗,两车宽度和高度都完全相同,开拓者在车身长度上还要更多了18mm。但别克品牌的定位毕竟还是要更高一些,因此开拓者的配置更趋务实,没有昂科旗那样的电子按键换挡系统和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不过开拓者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更大。另外虽然两车四驱系统完全一致,但开拓者的旋钮式设定和字标更趋硬派,标注着两驱、四驱、运动和越野四种模式。而昂科旗则是通过MODE按键在中控屏电子菜单上进行选择,分为舒适模式、AWD、运动模式,其中舒适模式其实就是两驱模式。

别克昂科旗售价29.99-37.99万元,而雪佛兰开拓者则有望拉低到24-32万元,这基本是直接对标了同级市场领军车型丰田汉兰达的售价。从品牌影响力来看,丰田可能要在雪佛兰之上,但开拓者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占据优势,轿厢空间也将更大。不过汉兰达也将在年内迎来大改款换代,并且还会增加一个一汽丰田的兄弟版车型协同作战。因此对于冲破现有体系售价天花板的雪佛兰而言,竞争压力将会非常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