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3为什么卖不过奔驰GLC 主要是这五个原因

2020年02月12日 13: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提到50万以内的豪华品牌SUV,奔驰GLC与宝马X3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两款车,并且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都是属于走量的车型,在2019年SUV销量排行榜中,奔驰GLC以142857辆的成绩占据第12位,宝马X3以121500辆的成绩屈居第23位,定位相同的两款,车宝马X3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配置上都比奔驰GLC更有诚意,为何更多的人去选择奔驰GLC呢?

外观仁者见仁,但加长轴距的奔驰GLC更占优势

奔驰GLC和宝马X3都在2019年下半年带来了最新款的车型,奔驰GLC依旧稳重大气,宝马X3的运动基因也得到了很好的彰显,所以外观这一块我们不做过多的主观评价,完全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此次改款的GLC长轴版车型长宽高达到了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而宝马X3的长宽高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相比之下毫无疑问奔驰GLC的表现更占优势,其2973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来说也是数一数二的,这也使得其在空间表现上要更胜宝马X3,所以就日常用车来说奔驰GLC空间上有一定优势。

内饰豪华感的营造,奔驰依旧是奔驰

如果说外观这一块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话,那内饰方面宝马X3奔驰GLC完全就没有可比性了,奔驰GLC给到你的仍旧是扑面而来的豪华气息,无论是车内的镀铬饰条,实木饰板还是座椅用料等都让会让你感觉到高端 大气、豪华 。反观宝马的内饰,虽然不能说有多难看,但是完全挑不出亮点部分,整体显的比较平庸了些。这样比较下来,相信奔驰的内饰也是打动更多消费者的重要原因之一。

配置各有千秋,但宝马X3略占优势

在配置这一块我们分别以奔驰GLC和宝马X3的的两款入门车型作为比较,宝马X3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GPS导航系统,陡坡缓降,自适应远近光灯,后排独立空调等,而这些配置在奔驰GLC身上都需要再往上的车型才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是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而宝马X3则是全系都没有。而且奔驰GLC全系标配了悬架软硬调节,宝马X3则需要花费9000进行加装。就配置方面比较,宝马X3显然是更加丰富的,但是一些基础实用配置如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两款车都是全系标配。

奔驰GLC舒适性高、宝马X3更运动

奔驰GLC和宝马X3采用的都是2.0T的发动机,奔驰GLC最大马力为258匹,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宝马X3最大马力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就动力参数而言奔驰GLC是占优势的。但在动力系统匹配、变速箱调校上宝马X3表现更完善,操控感会胜于奔驰。不过,这个级别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舒适性,在这方面奔驰GLC做的更好。比如悬架比宝马X3舒适、车厢静谧,开起来的豪华质感突出;而注重运动和操控的恰恰是相对小众的一部分消费者;另外,GLC全系采用的都是全时四驱,而宝马X3则是适时四驱,也是个加分项。就这些来说,显然奔驰GLC比宝马X3要更容易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

奔驰更综合的产品力弥补价格的缺陷

奔驰GLC目前厂商指导售价为39.28——58.78万,宝马X3的厂商指导价为38.98——47.98万,如果单从入门级车型来比较的话,二者价格相差也仅为3000块钱,但在终端优惠上,两者相差还是非常大的,宝马X3已经可以给到五万左右的优惠了,但奔驰GLC则只有两万多的优惠。

总结

综合以上,虽说宝马X3的价格更加优惠,但是并没有便宜到足够打动消费者的地步,配置上奔驰GLC没有宝马X3那么的丰富,但也完全够用,就这些来说奔驰GLC相比宝马X3并没有相差太多,反而其在一些方面,如空间,内饰,舒适性等方面要领先于宝马X3,再加上奔驰够硬的品牌,所以其销量比宝马X3更好也是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