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后小区封闭很久不开车 怎么养车你知道吗?

2020年02月1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正逢非常时期,不仅是武汉处于封城的风潮之下,其他城市也是纷纷效仿,各大小区更是自发组织了减少出门频率的措施,由社区发放通行证之后,人们越来越正确响应“少出门、少聚会”的号召,每个家庭中有一个人出去采购即可,两三天出外出一次便可,而这一举动导致的就是那些原本应该在路面上风驰电掣的车辆,如今大规模停在车库里面,很多车已经蒙了厚厚的一层灰,有一些几天没开,有一些甚至超过半个月已经都没有挪动过。然后问题出现了,都说车不是开坏的,而是放坏的,如此疫情之下这么多车都处于停止状态之下,作为车主的你担心吗?如果你也和鬼妹一样担心,那就来看看到底应该怎么办吧。

每周一次:发动车辆来检查

即便你不是家里面需要出门的那个人,但是鬼妹也建议你应该至少每周去一趟车库里面查看一下自己的车子,发动你的车子,检车你的车况,并且开着你的车在车库里面转几圈。为什么?第一,你要看你的车辆能否打着火,如果车辆无法正常打火,那你可能就要寻求救援了,在昨天的稿子里面鬼妹已经提醒了各位,要是车辆没办法启动你可能需要一个汽车移动应急电源。要是车辆能够正常启动,那么你就可以在热车的时候,检查一下轮胎、刹车盘、悬挂、发动机舱等部位,看是否有胎压不足、刹车盘生锈、减震器及机舱漏液等现象。若都没有问题,那就开着你那个水温正常的车子在车库里面兜几圈,尽量保持在20分钟以上,不然的话车辆很难充满电。

电瓶放电:新电瓶停两个月只剩一半电量

要是老司机,都知道电瓶会自己缓慢放电,也就是说,即便是你买了一个全新的电瓶,但是在两个月的时间之内你没有动车,那么这个电瓶也只能剩下约一半的电量,这个数据也表明,电瓶每天自然放电的速度大约是1%,而若是电瓶的电量达到50%以下,那么想要启动就很困难了。

所以让大家定期发动车子就是为了充电,最好不要等到车辆电瓶内亏电一半以上再去,而充电的时间最好在20分钟以上,否则很容易出现下一次打火困难的情况。当然,如果你是老……老司机的话,那么你可以拔掉电瓶线以减少电瓶亏电的速度,但若你是小白,抓紧停,说不定你这么一操作,你的车就彻底开不了了。

车开不坏:长时间放置后车辆出现毛病

为什么让你开一段时间,不仅是因为电瓶的问题,更是因为车子如果长时间不启动,轮胎、刹车、油路、润滑系统等多个部位都会发生变化。

先来说说轮胎,轮胎会因为温度的原因变硬变脆,如果车子长时间停止不动,轮胎就会一直处于一个角度,变形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再说说刹车,长时间不开,刹车片和刹车盘就会粘连,因为长期闲置下和空气中的水汽以及氧气发生了化学反应,导致不同程度生锈;最后说说发动机,长期不动的车,机油、刹车液、防冻液都容易氧化变质和凝结,不能起到很好的润滑防锈作用。听懂了吗?乖,下楼动车去吧!

鬼扯:很久没有下楼动车的小朋友,现在真的可以下楼去看看了,否则你的车不仅仅是需要刷车,还有可能需要去趟修配厂,为了你的爱车考虑,别长时间让TA呆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