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世界消费大国的美国,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都有哪些?

2020年02月12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全球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已经正式发布:一共售出了约220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了10%。新能源汽车销量之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占到了26%,同比下降了5%。纯电动汽车占到了74%,同比增长了5%。

在美国,2019年纯电汽车销量接近24万辆左右,增长了3%,约占同年美国汽车销量的1.4%。混合动力(PHEV)家用车销量销量约为8.8万辆,下滑了31%,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0.5%。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新能源汽车排名前十的车型。

特斯拉Model 3

2019年美国总销量:158925辆

从单一销量看,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3,在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158925辆,占据了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3成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

Model 3 是一款更紧凑、更简洁、拥有门槛更低的电动车。虽然尺寸小一点,但Model 3的价格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承担。35000美元即可拥有特斯拉的设计、多媒体系统、驾驶辅助功能以及优秀的续航表现,确实这个销量对于Model 3来说也是情理之中的。

丰田Prius Prime

2019年美国总销量:23630辆

排名第二的是丰田Prius Prime在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23630辆,丰田Prius Prime就是最新一代普锐斯的插电混动版,是专为北美市场所打造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丰田Prius Prime搭载的动力系统是由1.8L汽油发动机、双电动机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容量为8.8kWh的锂离子电池,可以纯电行驶约40km,在满电状态下,综合的油耗值可以达到1.77L/100km。

特斯拉Model X

2019年美国总销量:19255辆

排名第三的是特斯拉Model X在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19255辆,特斯拉MODEL X特斯拉研发的一款SUV车型,采用“2+3+2”的七座布局设计,介于SUV和轿跑车之间的跨界车。

外观上Model X的一大特色即鹰翼门,以向上折叠的方式打开。续航里程上,Model X最大的续航为240英里(约386公里),最高时速25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4.4秒。

雪佛兰Bolt EV

2019年美国总销量:16418辆

排名第四的是雪佛兰Bolt EV在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16418辆,这是一款五门两厢纯电轿车。

雪佛兰Bolt配备 L2级自动驾驶功能,拥有66kWh锂离子电池,在美国EPA工况下,综合续航为417公里,而在WLTP测试工况中,其综合续航为380公里。此外,新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不到7秒。

Bolt EV与日产 Leaf价格相似,其续航和配置表现要比日产LEAF优秀,所以销量高于LEAF,也是合理的。

特斯拉Model S

2019年美国总销量:14100辆

排名第五的仍是特斯拉旗下的一款车型——特斯拉Model S,其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14100辆。外观造型方面,该车定位一款四门Coupe车型,镀铬门把手在触摸之后可以自动弹出,看上去充满了科技感。

内饰方面,特斯拉Model S车内中控台以及仪表盘配备17英寸大尺寸液晶显示屏。

Model S的电池规格分为三种,分别可以驱动车辆行驶260公里、370公里和480公里。基础款车型由静止到百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6秒,运动版的Model S,并且将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提高到4.4秒。

日产LEAF

2019年美国总销量:12365辆

排名第六的是日产LEAF在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12365辆,LEAF是一款5座掀背两厢纯电动汽车, Leaf有两种版本,分别为40 kWh和62kWh,对应EPA续航为243和364km。

日产LEAF配备了先进的由锂离子电池驱动的车辆底盘,加上拥有主动安全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系统,使得Leaf仍然还有不错的销量。

本田Clarity PHEV

2019年美国总销量:10728辆

排名第七的是本田Clarity PHEV在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10728辆,Clarity PHEV配备着17-kWh电池组,大量时间燃油发动机可以不参与工作。

它搭载有一台1.5升103马力的四缸发动机和一台181马力的电动马达,其电动马达主要为车轮提供动力,燃油发动机则为马达提供动力。电池充满电后,Clarity PHEV续航为47英里。

福特Fusion Engine

2019年美国总销量:7524辆

排名第八的是福特Fusion Engine 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7524辆,福特Fusion Engine是一个宽敞、舒适、有吸引力的中型轿车。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9款福特Fusion Engine的新电池也为此从7千瓦时增加为9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0km,相较于竞品车型来说,纯电续航是它的短板。

雪佛兰Volt

2019年美国总销量:4910辆

排名第九的是雪佛兰Volt,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4910辆。雪佛兰Volt配备了通用汽车最新一代动力推进系统——E-flex系统,电力是E-Flex车型的唯一驱动方式。

其动力系统由一个主电动机,一个副电动机以及一台1.4升发动机组成。使用纯电动模式,Volt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约60公里,且不会消耗一滴燃料和排放一丝废气。

宝马i3

2019年美国总销量:4854辆

排名第十的是宝马i3,其2019年美国总销量为4854辆。宝马i3也被称作Mega City车型,基于“Life Drive结构”打造。在性能方面,宝马i3 0-60km/h加速时间不到4秒,0-100km/h加速大约8秒。

在车辆内部,全新宝马i3的车内设计与MINI Clubman十分相似,看上去非常前卫,充满了未来感。别看外观小,它的座舱内除了驾驶位座椅外,还有一张宽大舒适的“老板椅”。

结束语:2019年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谓是多姿多彩,各家车企实力均不容小婿,榜单中纯电动车与插混车各占半壁江山。尤其以特斯拉来说,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市场成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由此带动了整个品牌的销量,占据了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不知道上述的这些车型,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