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别实用紧凑型SUV 东风风神AX5 VS 东南DX7

2020年02月12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文部分配图为东风风神AX5 2019款 1.4T双离合智享型国V东风风神AX5 2020款 230T 双离合智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该款车型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该款车型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东风风神AX5前脸风格比较动感,单横幅式中网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板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亮眼吸睛。东南DX7采用了X型进气格栅,格栅上部分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下部分则为多横幅式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大气。

东风风神AX5深邃的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东南DX7大灯看起来则比较个性,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相对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东南DX7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东南DX7的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而东风风神AX5的尺寸为4455/1806/1670mm,轴距为2630mm。东南DX7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东风风神AX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东风风神AX5多了外后视镜加热。而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则都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东风风神AX5轮胎选用万力品牌,标配规格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造型时尚。东南DX7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同样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造型则更为夸张。

东风风神AX5车尾轮廓简约,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造型小巧,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东南DX7的尾部设计相对则更为大气,流畅的线条为车尾营造出不俗的层次感。尾灯造型大方,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东风风神AX5的内饰设计极具个性,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使用了塑料材料,用料和做工看起来中规中矩。东南DX7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内敛,贯穿式的银色饰条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被搪塑包裹,质感尚可。

东风风神A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有利于提升行车时的操作便利性。东南DX7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则为皮质材料,采用了两侧打孔工艺,握感更为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较为合理,操作起来比较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东风风神AX5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式设计,风格比较传统,但好在各项参数一目了然,而东南DX7仪表盘则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东风风神AX5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很强。东南DX7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东风风神AX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车联网,东南DX7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东风风神AX5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东风风神AX5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天窗,东南DX7则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东风风神AX5的安全配置表现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东风风神AX5座椅采用了黑红双色设计,东南DX7的座椅则以黑色元素为主,两车座椅的舒适性包裹度都还行。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东风风神AX5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东风风神AX5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会太好。东南DX7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好在后排地板凸起不大,另外后座还配备了中央头枕,因此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东南DX7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不错,内部空间也很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短途自驾都没有太大问题。

东风风神AX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南DX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风风神AX5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而东南DX7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风对于10万级别的家用车一直有着不错的战略布局,而东风风神AX5此次的综合实力表现也比较出色,对于实用主义消费者来说或许可以考虑。

比起东风风神AX5,东南DX7的表现也不逞多让,更大的车身尺寸让它看起来更为大气,整体的内部空间也更为出色,动力更为强劲的它性价比也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