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花11万买SUV不知道选谁好 海马8S VS 风行T5

2020年02月12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6T 自动潮版。海马8S 2019款 1.6T 自动智版,官方指导价11.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元左右。

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海马8S的前脸风格比较威猛,搭配硬朗的线条,再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所以使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的时尚。风行T5采用了条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所以让整个车头看上去倍感精致。

海马8S分体式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十分细长,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不错。风行T5采用战锤状设计的大灯,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虽然造型不及海马8S炫酷,但好在不影响使用。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海马8S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风行T5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海马8S的车身尺寸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风行T5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海马8S在车长以及车宽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而风行T5则在车高以及轴距上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海马8S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风行T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海马8S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风行T5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海马8S轮胎品牌为万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时尚运动。风行T5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

海马8S车尾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方正的车尾,不仅体现出了较为丰富的层次感,而且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另外后尾灯还采用熏黑工艺处理,从而让尾部多了一丝时尚感,看上去辨识度也不错。排气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也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风行T5的车尾采用了较为稳重的设计风格,尤其是黑色贯穿式的饰板搭配贯穿式的后尾灯,让该车的精致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此外车尾下部的镀铬装饰的点缀也很好的提升了该车的精致感。

海马8S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搭配银色饰条,让内饰在视觉上感觉比较的时尚。而且中控台被皮质包裹,用料和做工也比较讲究。风行T5采用了黑红双色的内饰设计,不仅层次效果突出,而且在银色饰条和饰板装饰的装饰下,让内饰更显时尚。此外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也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

海马8S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制成,手感比较一般,而风行T5所采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真皮材质包裹,不但握感比较好,而且两侧的功能按键在使用时也比较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海马8S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并在中间配备了一块小尺寸的显示屏,而风行T5仪表盘则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不仅造型比较炫酷,而且功能也比较强大。

海马8S搭配有10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风行T5中央配备了一块1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海马8S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海马8S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海马8S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温度分区控制。风行T5配备了倒车影像,多了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在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海马8S均更占优势。

海马8S的座椅具有较为运动的风格,舒适性尚可。风行T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风行T5多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

海马8S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地板中央几乎纯平,只是中间座椅没有配备头枕,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适合长时间乘坐。风行T5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并且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风行T5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海马8S配图为2020款运动版。海马8S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2L,不过后排支持比例放倒,所以可扩展出更大的应急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是没有问题的。风行T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5L,在放倒座椅后,还可以扩展出更适合家用的储物空间。

海马8S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马力,峰值扭矩2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风行T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应该说海马8S在本次对比中的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尤其是该车在动力、操控、配置以及储物空间方面始终占据了不少优势,当然该车相比风行T5而言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有着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后排中央头枕的缺失让它稍稍减了一个分数,不过总的来看该车仍不失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SUV车型。

再来说一下这款风行T5吧,总的来说该车在各方面的表现虽然不及海马8S,但是该车在实用性方面也还算是一款比较不错的SUV车型,尤其是它内饰设计以及乘坐的空间则要海马8S更胜一筹,更何况该车的终端售价要比前者更有优势,所以如果您只有1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那这款车就比较合适了。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