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报出炉,戴姆勒执意深化转型,以新能源和数字化为两大引擎

2020年02月12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The annual report came out, Daimler insisted on deepening the transformation, with new energy vehicles and digitalization as the two major engines.

2月11日,全球车坛备受瞩目的一份年报出炉,戴姆勒发布了2019财年业绩。

亮点不少,仍将降本

据财报显示,2019财年戴姆勒集团汽车总销量(含乘用车和商用车)为334万辆,与2018年的335万辆基本持平;集团总营业额达到了1727亿欧元,同比增长3%;集团息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而2018年为111亿欧元;集团研发支出为97亿欧元,较2018年增加了6亿欧元。

戴姆勒坦言,正在进行的与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相关的政府及法律程序、与之相关的措施及高田安全气囊召回所需预计开支,均拖累了利润。

亮点方面,其一是集团乘用车的销量为238.54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保持了豪华车市场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其二是集团出行新业务的营业额增长9%至286亿欧元,而且息税前利润达21.4亿欧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55%,销售利润率达15.3%,高于上一年的11.1%。

由此不难看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依然最为畅销,出行业务也开始成为戴姆勒的重要利润来源之一。

对于成本控制,戴姆勒则明确表示:“至2022年年底,减少超过14亿欧元的人力成本。目标是在全球以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削减包括管理岗位在内的工作岗位。”

执意转型,双擎驱动

在披露财报后,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还在年会上着重介绍了戴姆勒2020年面向转型的主要内容与目标。

关于转型,康松林列出的两大核心领域如下:一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二是数字化领域。

划重点的话,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20年提升EQC的产能以应对更高的需求;在今年夏天上市EQV车型,并在全球范围内首秀EQA车型;2020年推出超过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所有内燃机产品上配备48伏电气系统;电池生产步入正轨,在全球三大洲7个地点的9家工厂生产动力电池。

至于对新能源汽车的年度目标也非常清晰——2020年,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将翻两番,48V车型的销量将增加一倍多。

在数字化领域,2020年,全系产品配备MBUX系统,全新S-Class将会增强互联性;车辆内部架构以软件驱动理念进行设计;研发综合控制系统;软件和电子技术对戴姆勒卡车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车透君将此两大核心领域的规划一叠加,不难看出戴姆勒在2020年产品阵容上的一些端倪。

插电混动车型和搭载48伏智能电机技术的车型将高频推出;配备最新版本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全新S级轿车等新车将推出;EQA作为首款新生代纯电SUV将上市;包括全新EQV纯电MPV在内的新车将扩大轻型商务车的产品阵容。

写在最后:

从本届年会透露的信息看,戴姆勒这样的全球汽车巨擎,同样把降本增效放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首位,并将新能源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到了更高的战略高度,而这其实也揭示出了全球汽车业的变革和转型趋势。

From the information disclosed at this annual meeting, Daimler also puts cost reduction and efficiency enhancement at the top of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enterprises, and promotes new energy vehicles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to a higher strategic level, which in fact also reveals the trend of change and transformaion of the global automotive industry.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