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2.0T动力表现如何?2020款广汽传祺GS8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12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三四年前,如果你要让咖哥推荐一款20万上下的中型7座SUV,那么答案可能仅限我们耳熟能详的那几辆合资车型,甚至这个价格你还买不到,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如果你再问这样的问题,咖哥可以给你推荐一堆中国品牌车型了,可见近几年,中国品牌SUV车型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广汽传祺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广汽传祺GS8,而该车在2019年10月份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6.68-26.28万元,新车装备了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390T),匹配第三代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那么这款车型现在到底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外观延续家族式设计,内饰科技感提升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0款广汽传祺GS8的外观还是有一定的变化,但是改变的地方不多,因此没能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外观看起来还是相当的熟悉。但话说回来,传祺GS8的外观设计咖哥觉得整体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配图为:2020款 390T 四驱豪华智联版七座)

前脸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变化主要在细节之处,特别是前包围,设计更加时尚动感,其中两侧采用了尺寸更大的仿进气口造型。

前脸多幅式大尺寸中网和极具特色的矩阵式全LED大灯组,让传祺GS8给人一种粗壮的感觉,腰线和车尾的线条与前脸呼应,同样以圆润为主。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1910/1765(五座)1785(七座)mm,比老款车型尺寸有小幅度增加。并配合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侧面造型看起来也更加运动。

车尾的变化套路和车头一样,也就是在下方的后包围,银色护板与排气管装饰改用一体式的设计,不过看起来变化并不算太明显,看上去和老款车型风格基本一致。

相比外观,2020款广汽传祺GS8在内饰上的变化更为明显一些,采用了环抱式立体座舱设计,以横向连贯布局为主。中控面板上比较密集的按键都被整合进了中控大屏幕当中,屏幕下方也保留了一排常用按键,在保留易用性的时候视觉效果更为整洁。除此以外,还换装了新的三辐式方向盘。

高配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可投射导航线路图,能根据驾驶模式切换风格。

全系车型还标配一块10.1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大屏,并且在UI设计与使用逻辑上也下足了功夫,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及百度Carlife与高德导航。

屏幕下方为一排实体按键与旋钮,使用回馈也很有质感,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并配备有AutoHold功能,模式切换开关位于排挡杆前方,具备四种驾驶模式选择。

在安全配置上,2020款广汽传祺GS8是广汽传祺首款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车型,配备FCW前碰撞预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等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而且还新增APA全自动泊车功能,不但能够智能寻找停车位,并支持自动泊车功能。

传祺GS8除了两款低配车型采用五座,其余车型均采用7座版本,由于这一次只是中期改款,因此它的乘坐空间及后备厢空间上并没有变化。

前排座椅厚实柔软,包裹性不错,除了最低配采用织物材料,其余车型都采用真皮材质,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同样柔软宽大,同样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并配备有三个独立头枕。

第三排座椅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好在靠背角度与坐垫长度比较理想,短途旅行并不会产生强烈的疲劳感,但整体空间还是相对局促,不建议长途乘坐。

满载情况下,传祺GS8的行李厢空间虽然不及五座车型大,但在同级别七座SUV中,仍然保持着一定的优势,而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将得到进一步扩展,而且地台也比较平整。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作为2020款广汽传祺GS8最大的变化,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52马力,相比老款车型动力提高了51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了第三代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油耗水平也有所下降,油耗最低降至7.9L。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四驱车型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系统,0.2秒即可完成最大扭矩输出,并在在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6种模式基础上,增加专属USER智能发动机加速模式,通过人机交互,用户实时自定义车辆油门响应的灵敏度,实现车辆的响应实时调节,提升驾控乐趣。

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时,这台2.0T动力的输出算得上比较充沛,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平顺,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如果不刻意观察仪表盘基本无法察觉。

转向系统以及底盘的调校给咖哥的感觉是跟改款前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别,转向系统调校得不错,方向盘没有明显的虚位,转向力度也比较均匀,车头指向清晰,而在刹车踏板回馈力度的设定上,显得有些沉重。

底盘悬架整体悬挂调校的比较软,滤震表现显得有些中性,能将细碎颠簸过滤干净,在铺装路面行驶时,避震器也会将更多的细碎路感传递给方向盘,而且快速过弯时侧倾小更易控制,但在面对较大的颠簸与起伏时,车内还是能够感受到比较明显的振动和跳动感。

咖哥点评

广汽传祺GS8在外观设计方面可以说有着很高的原创度,同时整车配置、动力表现方面也都可圈可点,而2020款车型换装了新款发动机,动力性能的提升配合油耗的降低,也让使用起来更具性价比,总的来说,在同级别国产中型SUV当中,综合表现不错。至于买哪一款性价比最高?咖哥觉得除了顶配车型外,其它版本的性价比都还算高,如果预算充裕的话,还是很推荐大家购买指导售价为20.28万元的四驱豪华智联版,毕竟科技配置也是相当齐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