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道德绑架要求复工再惹众怒,网友:质量差,停产算了

2020年02月12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虽然说车企逐步在复工或部分复工中,可北京奔驰却传来令人不悦的声音:2月6日,北京奔驰向天津市政府及天津武清区发函,请求特批其在天津武清的19家零配件供应商提前复工。

从函件的信息上我们能看到:要求供应商在2月8日将产品库存运往北京奔驰,批准供应商在2月10正常复工。至于要求复工的理由,北京奔驰在2月6日另一份文件中表示:如果北京奔驰不能在2月10日复工,经济损失每天将超4亿元人民币,这也将为京津冀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损失。

有网友看到后称,想不到京津冀的经济发展是靠北京奔驰贡献的。是啊,一个企业将自身的经济损失联系放大到京津冀经济发展的损失,这不仅令人难以想象,更多少带着有点道德绑架的嫌疑!对此,许多人更是不禁问到:北京奔驰给了你这么大的自信?更有不少网友吐槽北京奔驰的做法吃相难看,并发出“北京奔驰质量差,停产算了;‘北京的经济靠奔驰支撑的?’、为了自己挣钱不顾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声讨!

众所周知,中国是奔驰的最大市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就销售了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702088辆,同比增长4%,奔驰品牌中国市场销量为693443辆,相比去年增长6.2%,为目前历史最好成绩。但就算如此,奔驰对国内市场的态度一直没有好过,不仅出了多起辱华事件,且2019年奔驰在中国车市是问题不断,“失速门”、“漏油门”、“断轴门”等频繁出现。其中,坐在引擎盖上维权的“漏油门”可以说引起了中国车市的前所未有的关注,一时间奔驰成为了“过街老鼠”。与此同时,单单召回2019年就达24次共计145.82万辆之多!这也难怪有网友会怒斥:北京奔驰质量差,停产算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中,奔驰不但没有像同为豪华品牌的奥迪沃尔沃等及时推出为经销商减负和关怀的政策(迟了好多天才推出),反而第一时间致函政府要求其配套供应商复工,还将自身损失放大到京津冀地区经济损失的道德绑架中,无疑再一次惹了众怒。

对于此事后续,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