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9会把红旗推向什么样的新高度?

2020年02月12日 16:45:04
分享到:
来源:车辙

2020年1月8日,时隔一年之后,红旗又在人民大会堂开了一场品牌盛典,同时也是H9的全球首秀发布会。

在这场盛大的发布上,一汽的掌舵人徐留平底气十足地放话,红旗在2020年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2022年40万辆,2025年60万辆,到2030年完成80-100万辆。

台下一片掌声雷鸣。

毋庸置疑,2019年,对红旗来说是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H5迎来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再有首款SUV HS5的上市,让红旗提前一年完成10万辆的销售。

2020年,红旗的看点又落在了这款已经刷爆网络的新车,没错,就是瞄上一眼还要再回望一眼的H9。

权大于钱的品牌力

现在看来,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红旗的品牌力确实是最强和最坚强的,没有之一。

不管之前沉寂了多久,网上的风评有多糟糕,红旗的品牌力似乎始终没有掉价。要是换成其他品牌,在这么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轮没跟上,必须花几年的时间,以及用更好的产品力才能弥补,而更大的概率是直接被市场遗忘。

▲徐留平坦诚自己也没有猜到市场对新红旗这么热情,一年的涨幅居然超过200%,提前迈上10万辆的台阶

特殊的历史背景赋予红旗独一挡的品牌形象,不仅省下这些步骤,更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好比在北方,见到一辆红旗驶过,路人顿时上演小剧场,纷纷猜测车主的身份和故事。

何况到了豪华品牌这个级别,消费者注重的是溢价,最好20万有30万的效果,30万有50万的奇效。

可以说,红旗的品牌力超出了一般豪华品牌的范畴,这是一个自带光环的品牌,相当于站在品牌建设的鄙视链的顶端。

有了这样的品牌力打底,事实证明,红旗只要推出一款颜值在线,高性价比的车型,并不乏拥趸。

风评逆转先从H9的外观做起

所以H9一在网上曝光,大家的眼睛都瞪圆了,因为这是外界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红旗

值得一提的是,H9不是前劳斯莱斯设计师贾尔斯·泰勒的手笔,在他2018年9月正式加盟之前,这个项目的工程绘图早就确认,他只是后期给出一些建议。

不可否认,直瀑格栅和方正车头有劳斯莱斯的神韵,但H9借鉴自2018年4月发布的E·境GT概念车,这是红旗设计师丁杨峰的作品,最显著的元素包括U型日间行车灯和贯通引擎盖的红旗标。

更惊艳的是侧面,H9接近5.2米的修长车身配合大溜背和短后悬,再有双色车身和前车门下方的装饰件,俨然一副老派豪华车的模样,最难得的是没有国产车的一丝多余,一切恰到好处。

绕到尾部,好在红旗没有搞砸,全新的“宫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为这款端庄优雅的中大型轿车画上圆满的句号。

不管H9像哪几款车,至少给人有接着了解和消费的欲望,不比以前看一眼就关网页了。

长相真的很重要,一种有国际范的设计语言足以让一家车企的风评逆转,好比之前的比亚迪,以及今天的红旗

现在的红旗有品牌力和设计,机械和技术这一方面不用太担心,红旗有的是资源,贯彻的也是徐留平说过“技术是可以买来的”这一条。

这句话的话题性不小,常规理解是走持续发展的品牌必须有一门之技,买来的技术始终是别人家的,没办法掌握主动权。

但考虑到现实情况,红旗要在短时间内取得成就,必须充分利用手中的每一张牌。

技术是可以买来的

作为红旗的扛鼎之作,本来H9第一次曝光的时候挂着“H7”的铭牌,当时以为是新一代H7,如今却正式升级到H9,看来H7的换代可能遥遥无期了。

也许在红旗方面看来,H7作为一款在公务车市场沉淀的车型,不足以再担当L5之外的旗舰轿车。

所以,启用H9重新塑造车系品牌,不需要背负过去的历史负担。

H9使用纵置后驱平台,搭载和HS7相同的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337马力和445牛米,百公里加速号称低于8秒。

小排量涡轮机风靡的今天,反其道行之的红旗坚持提供大排量多缸机,放在豪华品牌中也实属难得,这或许是决定消费者买单的重要因素。

关于这副CA6GV30T,一汽坚持说是自主研发,但数据、缸径冲程、缸体夹角都和奥迪的3.0T相差毫厘,很难不让外界联想翩翩。

用钱买技术再沉淀和吸收,是当今自主品牌的常规操作,头部的几家车企都有收购零件厂乃至品牌的行为,事实证明,最后对品牌的正向研发也有明显帮助。

再有消费者不管谁研发,要的是最终开起来顺不顺、快不快、省油与否,既然红旗拿得到好资源,一汽也有升级改进的功力,用于新车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豪车买的就是一种赏心悦目

作为一辆豪车,除了外表是给别人看的,消费者每天见到的就是内饰,这可是为豪华品牌的溢价买单的重要因素。

H9的内饰不如外表有新鲜感,依然是时下最流行的双大屏设计,以及取消物理按键的做法。

诚然有很多品牌的影子,比如双联屏、空调面板和控制多媒体的旋钮,但大家都这么做,也说不清谁抄谁了。

还是那句话,消费者看的是最终结果。

环抱式设计、大屏幕、气氛灯一堆叠,H9立刻营造出座舱的豪华感,再通过三幅方向盘和红旗徽标取代之前的金葵花标,降低整车的老派程度,为的是迎合当下的年轻化审美。

同时为了进一步突出H9的奢华,红旗专门推出四座版,后面放着两张零重力的独立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多向调节,多媒体和控制系统一应俱全。

光看图片就有一种百万豪车的既视感,即使这是少有人买的顶配,却有利于增加H9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和好感。

果不其然,H9凭借设计和用的一堆好料,赢得网上的热烈反响,红旗这一次也难得成为大家的期待,接下来只有等待新车问世的时间了。

说到最后,决定H9销量的还得是价格,H7的起步价为25万元,有消息称H9为了拉低门槛,后期将推出2.0T车型,主销车型大概就在30万左右。

对自主品牌来说,这价格还是不便宜,冲高路上有不少前车之鉴,只是很多倒在了15万的门口,连20万也不敢考虑。

单论账面产品力的话,其实一些自主品牌不比极力压低成本的某些合资车差,只是过了一定价位,品牌力对决定下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30万,在市面上买到的仅仅是ABB的低配中级车,用着素颜和低功率发动机,H9这么高级的内外饰和长度,关键是红旗这种家国情怀的加持,大有机会抢走一些份额。

当然,这款车也将奠定红旗在中高端市场的地位。此外,H9身上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被旗下其他车型沿用上也将进一步夯实红旗旗下几款车型整体的产品竞争力,如届时H5一换代,用上H9的家族式设计,一两年内很有可能杀进二线豪华品牌的阵营,在销量上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不相上下。

最后两句

徐留平上台之前,车辙君一直以为他是很严肃古板的领导形象,数着大背头,说话字正腔圆,听着要睡着这种,从图片和工作履历来看,应该是。

结果一开口就把人逗笑了,声调诙谐幽默,一点也没有高高在上的架子,哪怕他对着PPT念,也没有很无聊。

正是他的幽默背后带动了整个集团对红旗进行大刀阔斧和雷厉风行的改革,呈现了一个我们现在看到的后劲颇足的新红旗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