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晒车, 60万高尔夫不如传祺GS8,扮猪吃老虎” 车型有哪些?

2020年02月12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除了代步、家用,在大部分国人眼里,汽车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是面子的体现。然而有这样一部分低调的人,也有这样一部分车,看起来平平无奇,当你真正了解它的实力,却又让人大吃一惊。

大部分人还是比较看重汽车给自己带来的标签,也因此产生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段子。有个大叔给他儿子买了个传祺GS8,两个大侄儿也都买了新车,一个说自己的高尔夫值改装前后花了60多万,另一个说自己是的宝马3系花了80多万,弄得这位大叔气急败坏,大骂两人的不诚实:“你一个高尔夫能有我儿子的传祺GS8贵?”。

一部《头文字D》让人们认识了AE86,漫画中AE86一次次用小虾米吃大鲨鱼的传奇经历让瞧不起它的人闭上了嘴。换用我们司空见惯的说法,便是“扮猪吃老虎”。车圈有的很多“扮猪吃老虎”的车型,而这类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混迹于平民品牌中,深藏不露,比如大众福特

一台普通的高尔夫只要10多万,那是台啥高尔夫值好几十万?高尔夫R来自大众R性能部门,车辆全进口,外观上与普通版本高尔夫几乎没有差别,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动力系统。现款高尔夫R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90Ps,最大扭矩38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9秒,后期改装潜力巨大。这样的原厂动力水平就要强于几乎所有配备2.0T发动机的普通车型,而搭载在高尔夫这样一个小小的身躯上,爆发的能量就可想而知。

斯在很多人眼中是一款再普通不过的家用轿车,而Ford Performance部门带来的福克斯RS却有着不同于外表的实力。福克斯RS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厂最大马力350Ps,最大扭矩440N·m,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Brembo、RECARO、米其林PS轮胎让这车满身硬货。与高尔夫R同样小巧的车身,搭配强于普通3.0T发动机的动力,看起来是头猪,但人家却有着老虎的力量。

旅行车受到注重实用的国外消费者的欢迎,而在对SUV车型痴迷的国人眼中,旅行车的外观就一个字,丑。巧了,很多“扮猪吃老虎”的车型偏偏喜欢用旅行车的外观伪装自己。

大众R36是车迷最熟悉的高性能旅行车之一,2009年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市场,低调的外观下搭载的是一台VR6 3.6L高性能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300Ps,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仅需5.8秒。2009年的跑车都未必拥有5秒的加速能力,而大众R36却拥有着1.7吨的自重,低调外表下强大的实力可想而知。

沃尔沃V60是当下比较常见的旅行车之一,而沃尔沃V60 Polestar则同样是一台“扮猪吃老虎”的车型。沃尔沃V60 Polestar之搭载了一款2.0T四缸发动机,但它的工程师们却赋予这台发动机最大367Ps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470N·m。8AT变速箱加上全时四驱系统,沃尔沃V60 Polestar的0-100km/h加速仅需4.8秒。Ohlins避震器、Brembo刹车,等高性能组件更是赋予了它优异的驾控性能。

现在提到“扮猪吃老虎”的车型,绝对少不了一个品牌,它专门负责制造“扮猪吃老虎”的车型,那就是奥迪奥迪RS7一直是性能车中的狠角色,现款车型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605Ps,最大扭矩750N·m,配备8AT变速箱以及带有托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3.7秒。RS7的动力性能比上面提到的几款车又高出了一大截。

相比于RS7,奥迪RS6旅行车的外观可谓将低调进行到底。RS6同样配备了一款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560Ps,最大扭矩700N·m,变速箱与四驱系统和RS7相同,0-100km/h加速也仅需3.9秒。除了这两款车型,奥迪RS以及S系列可谓全系车型都扮演着“扮猪吃老虎”的角色,正是如此,奥迪R8才成为唯一跑不过自家轿车的超跑。

以上提到的“扮猪吃老虎”车型都是性能车,而有一款车,却被迫将“扮猪吃老虎”这一角色演绎到底。一台破大众能值多少钱?大众辉腾无奈的接受了“大号帕萨特”的爱称。大众辉腾装备了从V6到W12的多款发动机,这款W12发动机最大马力450Ps,最大扭矩560N·m,车辆配备与奥迪相同的带有托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此外,辉腾内饰的用料做工更是不输豪华品牌。无奈低调外观和品牌因素导致的销量的低迷,让停产成为了辉腾最终的宿命。

随着经济发展和传统观念的转变,你愿意买一台“扮猪吃老虎”的汽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