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代步选谁好 雪铁龙C4L VS 起亚K3

2020年02月12日 17:01:10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雪铁龙C4L 2019款 230THP 自动领先型,官方指导价12.29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左右。

雪铁龙C4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格栅与中网融为一体,并且还搭配镀铬饰物进行装饰,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的时尚,拥有一种法系车所独有的韵味。起亚K3虎啸式的前脸造型相当犀利大气,竖条状中网极具辨识度且看起来非常豪华,再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运动气息十足。

雪铁龙C4L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虽然结构简单,但前大灯的整体造型非常的新颖,而起亚K3大灯造型凌厉,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但起亚K3多了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雪铁龙C4L车身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起亚K3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两车宽度一致,其余方面雪铁龙C4L均占优势。此外,起亚K3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但起亚K3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雪铁龙C4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6,采用了双色花瓣状轮圈。起亚K3轮胎品牌为耐克森,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采用多辐式轮圈设计。

雪铁龙C4L车尾设计比较饱满,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也让车尾更具层次感,细节处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更能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后尾灯造型时尚运动,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起亚K3尾部设计比较运动感,贯穿式尾灯的运用让尾部更具层次感,而细节处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可以很好的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

雪铁龙C4L以黑色和棕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居家,而双色的配色也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内饰用料虽说一般,但做工尚可。起亚K3的内饰设计比较时尚,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此外,中控台使用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雪铁龙C4L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手感上虽然比较一般,但好在两侧的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非常顺手的,而起亚K3所采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但握感舒适,而且两侧的按键在操作时也极其便利。起亚K3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而雪铁龙C4L则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雪铁龙C4L配备了传统双圆式仪表盘,只能显示一些简单的行车信息。而起亚K3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不仅功能强大,并且显示信息非常的全面。

雪铁龙C4L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比较简约,起亚K3中央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雪铁龙C4L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起亚K3配备了CarPlay、CarLife,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起亚K3多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雪铁龙C4L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速度感应式雨刷,起亚K3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6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起亚K3都表现的更为出色。

雪铁龙C4L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一般,而起亚K3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有着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雪铁龙C4L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缺少中央扶手和独立头枕,另外地板中央还有凸起,所以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而起亚K3的后排空间虽然表现比较一般,但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幅度比较小,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坐在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还是能够保证的。此外,起亚K3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开口和进深都比较一般,但好在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后备厢空间,能有效的满足一家人的置物需求。

雪铁龙C4L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起亚K3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雪铁龙C4L的综合表现虽不及起亚K3,但是该车在动力,配置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该车在设计方面也非常符合人们对于法系车一贯拥有的思维,所以说假如您的购车预算比较有限,同时对法系车有着独特的偏爱,那这款雪铁龙C4L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

再来说说起亚K3这款车,该车在外形设计上非常前卫,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而且在动力方面该车也足以满足日常代步的整体需求,尤其是该车目前的终端售价相比雪铁龙C4L而言有着较大的优势,由此可以看出,这款起亚K3依旧以好看、好开、便宜、大空间来取悦消费者,而这可能也是它用来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吧。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