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见识!传闻比尔·盖茨买的那艘超豪华游艇AQUA细节

2020年02月12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正在加载中...

先来一个高逼格官方视频了解下,小哥建议一定要看,看完后会浑身舒畅,充满向上的动力。

说一下该游艇的基本资料,AQUA由位于荷兰的知名设计公司Sinot Yacht Architecture & Design设计,公司创始人为Sander J. Sinot。船名“Aqua”一词有着“水、溶液”的含义,在产品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从水的多种功能性和相关尖端技术中汲取灵感,并将其融入这艘超级游艇中。

AQUA全长112.3米、宽15.4米,由液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驱动,续航可达3750海里(约6945公里)。

全船有共6个不同形式的螺旋浆推动装置,其中两枚主螺旋桨各有着1MW的功率,最大航速可达17节(约31.5km/h),巡航速度在10-12节之间。

AQUA设计容纳人数共45人,其中乘客14人,船员31人。

乘客的居住区域中,有4个标准客房,2个VIP客房,1个船主房间。

船员的起居空间中,共14个双人船舱,2个办公室,1个船长舱。

直升机停机坪位于游艇顶层甲板。

船上游泳池、会客室、私人影院、餐厅等设施一应俱全,俨然就是将一个超5星级宾馆从陆地搬到了海中央。

船上SPA保健中心

乘客可通过位于甲板上主要休息室的圆形楼梯进入SPA房。

该房间采用蓝色灯光营造出幽静平缓的氛围,为客人提供舒缓的休息环境。

AQUA内部拥有一个专门的水力按摩室,乘客可在石板上享受或舒缓、或有力的水流经过身体带来的按摩效果,据称水力按摩疗法能让人极为放松,可帮助减轻运动损伤及肌肉和软组织等疾病。在远离喧嚣的大海上,看海风吹、听海浪鸣,在摇曳的超级游艇中,感受水流的细腻与柔软。

健身房中设有常见的哑铃、自行车、跑步机等健身设备,但不寻常的是,AQUA健身房有着巨大的可开启式“舱壁”,打开后乘客可以直接感受微风拂面,能为健身者带来极为少有的体验。

化妆间能够被邀请前来的访客,大概率都是行业巨头、社会名流等。对于如此规格的社交活动来说,就算是再放松也得时刻注意形象,而对女士来说,一个专属化妆间就显得十分贴心了。

这是一个位于游艇核心位置的旋转楼梯,贯穿了整艘船最上和最下方的甲板。

上方的开阔寓意着广阔的天空,下方的水池寓意着深邃的海底。楼梯扶手由精雕细琢的木材打造,并营造出悬空的效果。

台阶上的背光水纹象征着自上而下的水流,也是整艘船体现“水”理念的设计之一。

在底部甲板,可以看到两个巨大的带有六边形纹路的液化氢罐,这也是AQUA动力的来源所在。将冰冷的动力储蓄设备,以艺术的形式带到乘客眼前,不得不让人佩服设计师的设计功底。

接下来大家所看到的是整艘游艇拥有者的房间,这个巨大的房间占据了上层甲板的前半部分,在提供充裕宽敞的室内空间的同时,也能很好的照顾到个人隐私。

该房间通过精美的木质屏风分割成多个区域,你可以在这里面朝大海办公,亦或是惬意品茶。

房间层高为2.8米-3.8米不等,巨大的天窗为船舱提供了足够明亮的阳光,这些阳光照在各种形式的木质饰板上,反射出柔和温暖的光线,奢华与简约共存,昂贵但并不浮夸。

船主可以通过自己的喜好在房间内摆放一些艺术品、乐器、或其他珍贵的物件。

游艇主浴室与船主房间相配套的是船上最大的浴室,其设计理念和材料的选用,基本就是把超5星级的浴室照搬,而窗外开阔的视野则是AQUA独有。

比主房间略低一筹的就是VIP套房,该套房AQUA上共有两处,虽然尺寸稍小,但用料讲究,依旧是通过大量木质材料装点。

这个日式海滩风格的VIP房间,配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为窗舱提供足够的开放视野和自由感。而当帘布落下后,又能营造出独有的宁静氛围。

会客厅位于AQUA的海滩甲板休息室,该区域同样是一个开放的多功能性房间。

位于深处的餐厅可以为14名乘客提供一个僻静的就餐环境。

无处不在的木质屏风

当你与客人聊完要事、家长里短等话题后,会客室还能变为家庭影院,静谧且温馨。帘子升感受大海浩瀚,帘子落细品室内温暖。

既然出海了,那么可想而知的是乘客无论白天还是傍晚,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外度过,晒晒日光浴、游游泳。

AQUA将舒适感最大限度的延伸至室外空间,为的就是让乘客在感受海洋辽阔的同时,也能有着舒服且自在的环境。

甲板上所有的木质家具均为定制。

在上层甲板,AQUA再次提供一个室外活动区域,这里充斥着大量软质包裹的木质座椅、沙发等家具,乘客可以在这里安静的品尝饮品、聊天等,另外这里还能变成一个室外影院。

驾驶室整艘船的核心区域,位于顶层甲板中心如泡泡罩着的屋顶下,这里被设计成一个有着360度全方位视野的房间,船主和客人可以在这里体验操纵大型游艇的快感。当然,AQUA大部分时间还是由船长驾驶的。

最后,除了大型活动区域外,AQUA在船首的位置还特意设计了一个仅有两人沙发的“小房间”。

船主可以在此欣赏音乐、欣赏风景,感受游艇“第一视角”,享受特别的二人世界。

AQUA的设计是独一无二的,这艘超级游艇外表梦幻,内在又通过大量木材返璞归真,既体现船主“夸张”的实力,也能为乘客带来独特的舒适体验。约45亿人民币的售价,令能拥有它的人少之又少,而这又何尝不是其魅力所在。相比一两万元的衣服,这艘游艇才是真正的奢侈品,让人望而不及,却又无限向往。(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