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动效应初现,上汽集团加入复工潮

2020年02月12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2月10日,上汽集团旗下部分上海企业于当天复工,各企业根据需要,制定复工准备措施。

首批复工,上汽备足方案

2月10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上汽旗下部分企业在当天正式复工。据悉,上汽集团旗下复工企业主要位于上海地区,其中包括,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延锋、上海汇众、安吉物流等。上汽集团成为中国2020年第一批复工的车企。

此次复工的上汽旗下各公司,除了要做基本防疫工作外,还采取了各式各样的措施,进一步保障员工健康。

其中,上汽乘用车公司采用阿米巴管理模式,将公司按部门分成89个工作小组,落实疫情防控,依靠每个部门的领导自我管理;为解决国外采购的防护用品运输问题,上汽乘用车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该批物资分装打包,分别寄往152位员工家里,由员工运至公司。

上汽大众,采取分时段用餐的方法,避免人群集中,另召集6组总计约500人的志愿者队伍,进行场景模拟、测量体温、员工停车场疏导、班车和食堂管理、心理疏导等工作。

上汽旗下内饰公司—延锋为保证其全球化运营,建立并启动了BCP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在国内,针对复工准备,为各地返工的外地员工租借宾馆,对其进行医学观察;底盘系统供应商—上海汇众,为避免员工上班时测体温而集中现象,实施错峰上下班,其安亭南厂率先分7:00、7:30、8:00三个时段上班。

及时止损,七成车企已复工

上汽集团复工,是在政府发布的各项要求中进行的,车市下行,中国车企复工时间若再延迟,或将造成更大规模的影响。中车网了解到,由于中国汽车企业复工推迟,部分国外车企正产生联动效应。

日产汽车表示,由于从中国采购零部件困难,日产福冈工厂、日产出口汽车生产线将分别于2月14、17日停工;韩国的现代起亚雷诺子公司RSM曾宣布,由于中国零部件供应中断,韩国将暂停生产,其中,现代起亚已于2月11日起逐渐恢复生产;部分欧洲车企也发文表示,有被迫停产的可能性。

国际咨询公司HIS预估,中国车企若在2月10日复工,则一季度下滑可以控制在20%之内。根据凤凰网不完全统计,2月10日复工车企比例达到七成。车企大规模复工时间,推迟已达10天,而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复工时间仍待定,广东的地区车企定于2月17日复工。

中国车市短期销量下滑已无法抑制,复工止损,确保安全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