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交付1598辆 蔚来前程未卜

2020年02月12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蔚来1月的销量并不乐观,在危难中“活下去”对蔚来极富挑战。

2月10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20年1月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蔚来1月整体交付汽车1598辆,同比下跌11.5%,环比下跌49.6%,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销量增长。

有效交付日16天,日均交付量升两成

目前蔚来在售车型仅有两款,其中蔚来ES6在1月份的交付量为1493台,环比下跌41.2%,销量占比达到94%;ES8交付量仅为105台,同比大跌94.2%,环比下滑83.4%。虽然在ES6上市之后,ES8的销量便有所下滑,但105台的销量仍然令人叹息。

尽管1月的销量数据并不亮眼,但蔚来表现得很乐观。

蔚来表示,虽然总销量有所下滑,但受春节假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实际有效交付日仅有16天,相比2019年减少6天,平均来算蔚来每天交付大约100台汽车,相比2019年提升22.0%,销售效率明显加强。蔚来董事长李斌则认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蔚来依然在1月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销售成绩”。

阴霾笼罩之下,蔚来的未来会光明吗

蔚来董事长李斌曾经感叹“知道造车烧钱,但没想到这么烧钱”。

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在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8.4亿元人民币,净亏损约25.54亿元人民币。另外根据相关统计显示,截止到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亏损已经达到了约371.4亿元。由于运营等方面规划上的不合理,蔚来几乎每卖一辆车都在亏钱。

经历了持续亏损的2019年,蔚来面临着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的风险,展开了2020年的战斗。不同于其他老牌汽车公司,2020年的肺炎疫情对急需资金和发展的蔚来而言可谓天降横祸,威胁着这个“求生存”的公司。

在2020年开局的前两个月,蔚来汽车官方宣布与两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签订了约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然而面对持续烧钱的蔚来,如果不能及时将毛利率转正,这只能是杯水车薪。

不过,面对疫情,蔚来已经严阵以待。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蔚来一直在实行线上购车服务。目前蔚来APP注册用户已突破70万,日活用户超过20万人,线上运营的成功可能会帮助蔚来度过难关。

对于2月的市场表现,蔚来首席财务官奉玮表示:“由于政府为控制疫情推迟了节后复工复业的日期,我们预计2月份车辆的生产和交付相比过去几个月的高峰会有一定下降。”

总而言之,疫情的影响到2月才会真正有所体现,蔚来的未来如何,挺过这一场“疫”战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