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同战“疫”丨致敬,疫情中逆行的可爱可敬的车主们!

2020年02月12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2月7日下午,在朋友圈里我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我的一位高中同学当天前往武汉驰援一线,她是北京协和医院一名普通护士,一句简单的报平安,却让我感动不已。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除了伟大的医护工作者,我们也关注到,还有一群同样伟大的车主们,他们同样是疫情中逆行的英雄,他们以一己之力,以亲历者的身份去抗击这场恐怖的疫情,以志愿者的姿态去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记录者的样子去记录这座城市不同寻常的样貌……有些人,我们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

大家一定还记得这段视频吧?这也是我在春节期间最开始看到的一段真实记录武汉封城后24小时现状的视频,这个视频的拍摄者叫林晨,是一位武汉领克01车主。

身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又是一名视频创作者,身在事件当中,除了发声还能做什么?林晨说:“我想再做一些对的事,拍一些素材提供给全网使用,视频所得的所有收益都会捐赠。”尽管城市封闭,它也不会成为孤岛,因为发声者在这里,他们用声音、用图像、用视频记录这里发生的一切,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感知最真实的武汉。

同样的领克英雄还有武汉领克03的车主曾先生。曾先生说:“当疫情袭击我们的城市时,我们不能做一个隔岸观火的人。”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一些想帮助保护医护人员的民间组织正在萌生,“保卫大武汉”就是其中一支,曾先生就是“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援助团队的一员,在这里一群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各自发挥优势,克服所有被称为「第一次」的困难,只为第一时间将保护罩送至第一线,用团队的力量守护医务工作者们的安全。

在武汉同样感动我们的还有一支叫做“无所WEY聚”的车友会,这是一群由武汉WEY车主组成的车友会。武汉封城前夕,车友会会长,也是这次“无所WEY聚家园护卫队”的发起者张帆,同江登临、张豪出资,与在仙桃生产口罩的朋友沟通复工,赶工105.35万只口罩,连夜运回武汉,送往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这支护卫队迅速壮大,从最初手忙脚乱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人数超过200人、车辆多达273辆的大部队,成为武汉最有效的城内配送力量。

武汉封城后,很多抵达的援助物资都面临着物流运输受限的困难,为了让物资能够第一时间送达防疫前线人员手中,200多个队员每天7×24小时帮助武汉地区医院的一线科室和医生,完成了总价值逾四千万元的重要物资配送。不仅如此,这支志愿队伍还主动承担韩红慈善基金会、李连杰壹基金、哈佛校友会、华联众筹、湖北慈善总会及海外华人众筹等公益组织的捐赠物资配送工作,为防控战“疫”的最前线及时补充“弹药”,竭尽全力解决一线“战士们”的后顾之忧。

作为史上最硬核的车主,蔚来车主群体不愧“硬核”之名,蔚来车友会管这次抗疫行动叫做湖北战场。截至到2月2日,有超过14个蔚来车友会进行了捐赠,捐款金额超过31万元,同时捐赠的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价值近400万元。在捐赠物资到达湖北后,湖北车友会的志愿者义务将物资送往目的地。

在这些可爱的蔚来车主中,有人是医务工作者,作为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奔赴一线;有人是餐饮工作者,每天开车前往定点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供餐;有人是心理工作者,牵头组建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为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远程心理关怀援助;有人甘愿做一名义工,加班加点生产急缺医疗物资;有人捐赠了数万个护目镜,支援疫区;有人拄拐杖也要坚持上阵,向大家免费发放口罩;有人跑遍北京所有换电站,为换电小哥送上护目镜;更有人动用顺丰空运,向湖北运送物资……

一汽马自达西安支队车友会为防疫一线的交警和医护人员送上物资,而德州一汽马自达车友会的骑士们更是不惧危险,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自发前往德州重症指定医院捐赠医用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等40箱急需物资。

还记得武汉封城后4000名私家车主自建“志愿队”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暖心新闻吗? 还记得曹操出行成立百人“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为武汉各社区生活不便的居民免费提供送菜、送菜、送药并帮助必须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的温暖故事吗?还记得论坛里“我是冷藏车主怎么报名去支援武汉”的焦急询问吗?

“苦难有如乌云,远望去但见墨黑一片,但只要有一线微光,就能廓清黑暗。”而今,这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车主们正在成为守护武汉的一道微光。正是因为这道微光,我们相信,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的春节比疫情更值得被铭记的,是那些奋战在最前线的“抗疫战士们”、是奔走于城市各处的逆行英雄们。在此,让我们同样致敬疫情中逆行的可爱可敬的车主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