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V轻油电辅助,宝马替X5/X6新增xDrive40d车型

2020年02月12日 20:0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替现行世代 X5 和 X6 车系新增 xDrive40d 车型,搭载具有 48 伏特轻油电科技辅助的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并透过 8 速 Steptronic 变速箱与 xDrive 四驱系统将动力送往车轮。原厂数据显示 X5/X6 xDrive40d 只需 5.5 秒就能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并且已经提前符合 2021 年才要施行的 Euro 6d 排放法规。

3.0 升柴油引擎可输出 340 匹,48 伏特轻油电系统可额外提供 11 匹辅助

新推出的 X5/X6 xDrive40d 将自今年 5 月开始供应,并成为介于 xDrive30d 和 M50d 之间的角色。xDrive40d 的动力核心是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具有 two-stage 两阶段式涡轮增压与共轨压电式燃油直喷系统,其中喷射压力可高达 2,700bar,并且最多可分 10 次进行燃油喷射,带来最好的燃烧效率。

原厂数据显示这具 3.0 升柴油引擎可在 4,400 转时输出 340 匹最大马力,最大扭矩高达 700N.m,可在 1,750 至 2,250 转之间持续供应,负责传输动力的是 8 速 Steptronic 变速箱和偏后驱设定的 xDrive 四驱系统,X5/X6 xDrive40d 只需 5.5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时加速。

而在引擎之外另还有 48 伏特轻油电科技的辅助,原厂表示该系统可在起步和加速时带来 11 匹的电能辅助动力。此外,X5/X6 xDrive40d 也具备 Sailing 滑行功能,该功能会在不需要动力的短暂期间将引擎与传动系统切离并熄火,拜 48 伏特轻油电系统所具备的 starter generator 启动发电机之赐,引擎可在极短时间平顺发动,而这次宝马为了增加 Sailing 功能的使用时机,除了原本的 ECO-PRO 模式之外,Sailing 功能在 Comfort 模式下也会作动,目标当然是要再多省一些燃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