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公布全新跨界SUV!造型方正似“路虎”,还带电动侧滑门

2020年02月12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丰田这几年的新车,造型是越发的放飞自我了,完全一扫之前中庸的作风。不管是最近上市的RAV4还是新一代的汉兰达或者是CHR等车型,都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它的设计风格变得越来越激进了!

的确,在这几年里,丰田的设计越发年轻化了!而且几乎旗下的新车型或者是换代的车型都选用了TNGA架构打造,TNGA架构的特点就是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心,增加车辆的操控性。前不久,丰田对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跨界SUV。据悉,正式将于今年的五月份发布,它的造型设计和路虎有点类似,方方正正,被丰田命名为TJCruiser,最早于2017年的东京车展亮相,用来展示丰田作为国际大厂的设计实力以及创造力。然而万万没想到,丰田直接将它量产了!

据了解,新车将率先于日本本土发布,预计售价将在23,000至36,0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6万-25.2万元,与我们熟悉的丰田RXAV4在日本本土的售价十分接近,进入国内后,价格估计也与RAV4差不多。

从造型上看,丰田Tj Cruiser作为跨界车,它保留了SUV和MPV的双重优势,整体造型十分硬汉,但是也保障了内部空间的实用性,它的车身线条方正平直,前脸的圆形灯组却又显得有一点呆萌,在粗旷的越野风格里又带着那么一丝细腻。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类似,大面积的黑色面板装饰让它看上去十分简洁,同时尾灯也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此外,这款车的开门方式还十分特别,前车门是侧开式,后车门则是采用的后滑门设计,尾箱门差不多能开到最顶头,不管是装载货物还是用户上下车,都十分便捷。

尺寸方面,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49*1821*1623mm,轴距为2639mm。

接着来看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十分丰富,一个长条状的仪表盘贯穿了整个中控面板。方向盘为上下平底两幅式设计,给人感觉十分复古,有点早年酷路泽的感觉,应该是有点致敬的意思吧。车厢内部采用四座布局,不过有消息称上市后将改为五座、六座以及七座的布局。

动力方面,量产版的TJCruiser将预计搭载两种动力系统,均为混合动力。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22匹和180匹,另外新车还将提供四驱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有人说,这款车的出现将颠覆人们对丰田的传统认知。的确,这一款车和我们所理解的丰田车系确有所不同,但这也算丰田首次采用如此激进的设计风格了,前文中我们也有介绍。不过这样一款集越野、SUV、MPV、面包车为一体的车型出现,在国内可以说是首款了,想必上市后,大家都不必纠结买什么车了,直接买这样一款全能车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