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SUV,这些竟然都不用10万块

2020年02月12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聊起纯电动车这个话题,我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价格。的确,纯电动车以往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贵,例如比亚迪的E5就比它的燃油版的速锐车型贵上了两倍。但是今天,懂哥给大家带来的这几款纯电动的SUV车型,竟然起步价都不超过十万块!快跟着懂哥,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长安CS15 EV

官方指导价:8.98-9.98万元

长安CS15EV其实就是基于长安CS15车型“油改电”而来。在外观上看,长安CS15EV保留了燃油版的大多数设计元素,传统的小型SUV的设计,方方正正还是蛮漂亮的。在一些细节方面,可以体现得到它的纯电动身份。例如传统的进气格栅位置做了一个封死的处理,可以降低行驶时的空气阻力,提高续航能力。根据官方数据介绍,长安CS15EV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300KM,相信这个续航能力对于城市代步以及短途出行的限牌城市用户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的了。

我们用户更关心的内饰方面,长安CS15EV也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卷。整个中控台设计采用“飞翼”的形象,像空调出风口还有旋钮档把等设计,还是有一些新颖的。不过考虑到它自身的价位,我们也不敢奢求在用料上的满足感,大面积采用塑料的饰板已是意料之中。好在最基础的人机工程学方面表现优秀,方向盘和油门的位置合理,不会因为底下装了电池而感觉被垫高太多,影响驾驶的舒适性。总体来看,长安CS15EV表现十分不错,如果考虑购买一辆实用的纯电动SUV,它值得你去关注。

比亚迪·元EV

官方指导价:8.99-13.99万元

长安CS15EV相似地,比亚迪的元EV同样是由比亚迪的元燃油版车型“魔改”而来。在外观上,元EV保留了元身上的设计,总体车身非常圆润可爱,配合比亚迪的“龙”家族设计语言,小车安排了一个大嘴,显得十分个性。得益于比亚迪在三电(电机、电池、电控)机械上的优势,EV360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而贵两万元的EV535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10km,可要知道,这么一台小车可是很难布置大容量电池的,这也证明了比亚迪在电控技术上面有着颇深的造诣。

内饰方面,元EV的设计是非常讨人喜欢的,甚至看起来不像是一台仅为1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型。整体采用简洁的设计,中控台上只有一个屏幕,而仪表盘也采用了液晶仪表的方案,没有任何多余的按钮。特别是中控屏,它采用了一个1080p的高分辨率屏幕,搭载安卓系统,可以支持车机互联、查看车辆状态等等,甚至支持超过400万种移动应用程序,强悍的功能表现带给我们越级般的用车体验。

北汽新能源·EX

官方指导价:8.49-10.39万元

北汽新能源EX车型是基于北汽绅宝X25打造而来,整体算是一个比较小巧的车型,官方称之为SUV车型,但懂哥感觉它更像一台CROSS版的两厢轿车。总的来说,它的外形设计较为平庸,但属于憨厚而耐看的类型,梯形进气格栅上方的一道蓝色装饰代表着它作为新能源车的身份,透镜式大灯组下方加入了日行灯,提升了不少科技感。根据官方数据,北汽新能源EX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18KM,能够满足我们作为一台日常通勤使用的车辆的需求。

北汽新能源EX在内饰设计上是非常有个性的,在换挡旋钮两侧、座椅、中央扶手以及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位置采用了红色作为点缀,并且中控台上还加入仿碳纤维的装饰板,大幅度提升了观感。不过在用料方面,我们也不能太过苛刻,毕竟只是一台十万元的电动车,大量使用塑料件是完全能够理解的。北汽新能源EX的内饰有一个值得表扬的,储物空间设计合理,用气量非常顺手。总的来说,北汽新能源EX的竞争力不如前两款,但考虑到它即将停产停售,市面上有着不少待售新车,优惠幅度较大,提升了它的竞争力。

总结

这三台纯电动SUV车型,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总体产品力是非常不错的,最要紧的是,它们统统只要十万元即可拿下,如果你身处限牌城市而又需要一辆代步小车,不妨考虑一下它们吧!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