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买顶配合资!还买宝骏510吗?

2020年02月12日 21:25: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宝骏510作为十万内SUV市场的标杆,它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口碑,成为了三四线城市大批收购用户的首选车型。但是,无论宝骏510的市场呼声再高,它的定位毕竟是国产入门级SUV,相比于合资对手来说,它在品控以及完善度上还是会有差距。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想,合资固然是好,但性价比哪有510高?其实现在合资市场的产品丰富度已经非常高,尤其是近两年崛起的一块专供入门级家用SUV的市场,这些车型性价比甚至比宝骏510还要高。

起亚奕跑

指导价:6.98-8.28万

起亚奕跑是这块新兴市场的第一批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机械水平,它都达到合资SUV应有的标准,但它的官方指导价已经下探到了7万以内,这对于国产SUV市场可谓是一记沉重的打击。

奕跑的车长只有四米一,空间固然不是它的优势,毕竟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也不会对空间有太多的需求,绝大部分都是年轻的首购用户。起亚看准了这点,所以奕跑在造型上也显得非常动感时尚,而且车身配色也是极其鲜艳,双色车身简直就是为年轻人打造的元素。

当然,懂哥并不建议大家买入门班的奕跑,毕竟它只是用来拉低售价门槛的,再往上一个版本,你就能拥有ESP、无钥匙启动、中控大屏以及倒车影像等常用且实用的配置。预算充足的话入手顶配就更好,毕竟落地价也不到十万元。

福特翼搏

指导价:7.98-15.98万

作为首批引进国内市场的合资小型SUV,翼博和昂科拉以及创酷三款车型都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最后被“本田双子”夺走了这块蛋糕。在福特口碑还没有崩塌之前,翼博还是一款有标签的车型,如今随着品牌的没落,它也逐渐变得默默无闻。

心在入手福特翼搏,你可以以10万不到的落地价买到自动挡的1.5L车型,这要是在几年前可真没有如今的性价比。翼搏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配上一个小书包,看起来非常有小型硬派SUV的范儿,甚至比吉姆尼都要更硬气。操控性不错,但整体的舒适性表现一般。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翼搏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福特的品牌声誉虽然一落千丈,但它的影响力依然是在起亚之上。因此,要是在奕跑和翼博两款车型里面选,懂哥会更加推荐翼博,当然价格的差距也摆在那里。

雷诺e诺

指导价:6.18万-7.18万

现在大部分用e来命名的新车基本上都是电动车,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捷豹的E-PACE。但是在看到e诺的价格时,那一瞬间我真有怀疑过它跟E-PACE一样是意外。然而事实是它真的是一款纯电动SUV,而且还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合资纯电动SUV,如果只统计主流品牌,那去掉合资这个头衔也成立。

虽然定价很便宜,定位也很入门,但e诺却是基于CMF-A平台打造,可谓是大平台出身。设计上e诺参考了很多K-ZE概念车的元素,尾部线条看起来挺协调,但前脸就显得有点“狰狞”,只能说这个前脸的设计风格不适合e诺这样的小尺寸车型。

e诺的电机最大功率为45匹,最大扭矩可达125N·m,日常市区加速完全是够用的,就是极速会比较低,跑高速很吃力。电池组容量为26.8kWh,NEDC续航里程为271km。另外,e诺的充电表现是比较出色的,即便是在7kW慢充的工况下,从0充满它也只需要4个小时,30kW快充从30%充到80%只需要半个小时,效率非常高,这也是小电动车的好处。

写在最后

几年前合资厂商还在感叹中国车企的压缩成本能力时,我们完全没有想过合资车企也有造7万级SUV的一天。以前留给国产厂商生存的空间,如今已经被慢慢收回,对于厂商来说压力会越来越大,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坐收渔翁之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