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乘实力派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怎么选

2020年02月12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 国VI,指导售价2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2万元。科雷傲 2019款 SCe230 四驱探享智尊版 国VI,指导售价2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2万元。锐际 2020款 2.0T 纵享款ST-LINE,指导售价21.8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指导售价22.5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素有“东瀛宝马”美名的马自达在打造SUV车型上也融入了自身的品牌基因,比如这款有着前卫靓丽的外观和不俗操控性的马自达CX-5。外观方面,马自达CX-5采用最新的家族式“魂动”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多边形网状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并采用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富有精致气息。大灯造型非常犀利,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马自达CX-5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花瓣式的轮圈非常美观。从后来看,马自达CX-5尾部设计比较敦实饱满,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非常动感,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马自达CX-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简洁清爽,贯穿式镀铬饰条则让内饰多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运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马自达C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另外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三炮筒式的仪表盘看起来比较运动,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还算不错。马自达CX-5配有7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马自达CX-5标配真皮座椅,舒适性表现不俗,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马自达CX-5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满足日常家用不在话下。后排地板有一定凸起,好在凸起幅度不大。

马自达CX-5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C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动力不是很出色,但这款CX-5的行驶品质还是不错的,同时吸睛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也足以让这款车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

尽管法系品牌的市场表愈发惨淡,但是法系车的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像接下来这款雷诺科雷傲就是一款有着特殊韵味的车型。外观方面,科雷傲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轮廓饱满圆润,横幅式格栅非常抢眼,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具有非常强的精致感。大灯造型非常个性,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科雷傲的车身尺寸为4672/1843/1717mm,轴距为2705mm,科雷傲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从后来看,科雷傲尾部轮廓敦实,层次感丰富,尾灯造型修长,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不错。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科雷傲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采用木纹饰板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俗。科雷傲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用料讲究,握感上佳,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科雷傲仪表盘造型别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具有一定的科技感。科雷傲配备了一块8.7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5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科雷傲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还不错,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科雷傲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乘坐体验。

科雷傲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傲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同时该车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科雷傲的外观设计独特,同时配置也还算丰富,舒适性有所保证。另外和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科雷傲还具备更好的越野能力。

于去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的福特锐际让不少朋友眼前一亮,其实这款锐际就是全新一代翼虎,而改头换面的它以十分突出的性价比被大家所称道,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锐际的具体表现。外观方面,锐际的前脸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滴型流动曲面张力”,圆润饱满,蜂窝网状格栅有着十足的运动气息,另外该车还配有运动外观套件。锐际的大灯造型也较为圆润,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锐际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锐际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双色多辐式轮圈颇为动感。车尾部分,锐际尾部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棱角分明的车尾,体现出了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三维式尾灯组造型锐利,显示效果出色。尾部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动感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锐际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简洁大方,并加入了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修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有一定的质感。锐际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包裹,采用了两侧打孔工艺,造型富有运动气息,握感也相当不错,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锐际还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色,科技感十足。锐际配有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锐际座椅采用皮和翻毛皮混搭材质包裹,舒适性良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锐际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另外该车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

锐际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锐际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锐际的配置非常丰富,同时拥有强劲的动力,再看一眼它的价格,小哥仿佛都能闻到这款车身上传来的“香味”。

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RAV4荣放在不久前与大家正式见面了,外观设计更加硬派野性的它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呢,下面让我们走近这款车。外观方面,RAV4荣放的前脸设计相当粗犷有力,梯形格栅大气硬朗。前大灯造型颇具力量感,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RAV4荣放的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RAV4荣放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品牌为优科豪马。双色五辐式的轮圈颇为动感。RAV4荣放尾部层次感丰富,细节处加入了银色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设计精巧,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下包围造型和银色下护板让这款车更显大气。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RAV4荣放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清爽简洁,富有居家气息。银色饰条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不俗。RAV4荣放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包裹,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形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还算不错。RAV4荣放搭载了悬浮式10.1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RAV4荣放标配真皮座椅,舒适性不俗。该车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RAV4荣放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另外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

RAV4荣放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RAV4荣放的动力较为一般,空间表现也不是很好,不过这款车的安全配置相当丰富,同时丰田汽车优秀的保值率和耐用性也受到许多消费者喜爱。

马自达CX-5的外观在同级别车型中颇为突出,虽然该车动力偏弱,但马自达CX-5的加速颇为平顺,转向手感也很棒,适合那些追求个性和操控感的年轻人。科雷傲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然而在目前这个形势下选择法系车也需要一定勇气,毕竟买完车以后养车修车的问题也是消费者们非常关注的重点。

锐际拥有非常强劲的动力,同时外观造型也颇为运动,而且锐际的价格较为实惠,官方指导价比今天其他车型优惠后的价格还要便宜,性价比不可谓不突出。RAV4荣放拥有非常全面的安全配置,实用性也较强,不过目前RAV4荣放的价格非常坚挺,性价比不是很高。这四款车中你会选择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看法。(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