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面看到了诚意,后面看到了灵魂

2020年02月12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广汽埃安S的内部做工用料是否给力,今天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

泡沫后方是一根2.91毫米厚度的“日”字形铝合金防撞梁。在这个价位的国产车,尤其是新能源车,能舍得用铝合金防撞梁的少之又少。防撞梁的宽度能覆盖64.8%的范围。

之前我们说过,如果是一辆正向研发的车型,不仅要为后期配件的维修留出位置,而且还要有相应的保护。但这辆车的ACC雷达依旧伸到最前方,生怕撞不坏。

如此设计,表明这辆车的原型在设计之初就没有考虑到ACC雷达的安放,而是后期加上去的。

水箱散热借鉴了特斯拉Model 3的设计,除了保留原有电子扇之外,减小了正面撞风面积,并且设计了导风槽。这样的好处是在电动车不需要过多撞风散热的前提下,能够更快达到最佳工况,减少能量消耗。

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并且是可拆卸结构,呈方形,但没有吸能褶皱和打孔,而后面的纵梁却类似于丰田的设计,前部有溃缩褶皱,吸能盒和纵梁放在一起很违和,不像是一家的产品。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相比厚道的前防撞梁,后防撞梁看上去就要单薄很多,单层冲压钢板的厚度只有0.95毫米,还不是热成型高强度钢,用手都能晃动。后梁的宽度仅能覆盖60.22%的范围。

后吸能盒设计得比较规矩,虽然没有溃缩褶皱,但有相应的打孔,而且拖车钩、8颗螺栓都非常齐全。

后备箱盖比后防撞梁更为凸出。如果发生追尾,后防撞梁可能起不到太多保护作用,后备箱盖将承受更多的撞击力。

总结

诚意和灵魂

铝合金的前防撞梁确实比较令人意外,但0.95毫米的后防撞梁也同样出乎意料。既看到了诚意,又看到了灵魂。铝合金材料重量轻、弹性好、价格高,对于纯电动车来说非常适合,但由于成本的考量,在这个价位上,能使用铝合金材料的凤毛麟角,在自主品牌车中更是少之又少。因此确实能看出厂商对这款产品的诚意,但由于成本和利润所限,超薄的简易单层冲压后防撞梁又体现了一个汽车企业的本质灵魂。

关于这辆车究竟是不是“正向研发”?底盘究竟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广汽埃安S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