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互联网车企吹过的“牛逼”!现在都实现了吗?

2020年02月13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微电影《女儿》在1月11日上线之后,立即火爆整个网络,这部由影后周迅主演的年度大片不仅俘获了网友的眼泪,同时也再次刷新了大家对手机拍摄能力的看法。没错,这又是一部用iphone拍出来的电影。其实从iphone 4的年代就已经开始有国际大导演使用苹果手机作为拍摄器材,但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摆脱“外挂”,而《女儿》则是第一部全程使用iphone裸机拍摄的电影。

iphone从来不在发布会上鼓吹自己的摄影能力有多顶天,但很多导演却都喜欢用iphone来拍摄电影素材,甚至是完整的电影。虽然这不排除一部分是宣传噱头,但出来的效果观众也能看到,确实是达到电影级别的。反观华为的旗舰产品从去年就开始强调自己搭载了电影级别的镜头,但却一直没有提起各大导演的兴趣。这种无人问津的境况,不禁让懂哥想起了这些年来互联两车企那些老大们吹过的牛逼……

贾跃亭的“超级汽车”和“6万大单”

说到互联网造车吹牛逼,大家肯定忘不了乐视的贾老板,它是最早的一批出来造车的互联网企业,所以网友也是第一次被“忽悠”,固然对它期望很大。结果也如我们所见,说要造“超级汽车”的贾跃亭跑到美国去了。

去了美国的贾跃亭还没有停下来,它对FF91依然抱有希望,毕竟这是乐视汽车最后的倔强,项目要终结了那就乐视汽车就真的倒了。2017年的时候,身处拉斯维加斯的贾跃亭宣称乐视汽车在美国已经有了6万的订单量,瞬间又让人对这个品牌充满希望,可惜的是到最后这还是一场空。

如今的乐视集团,电视给了孙宏斌,汽车给了许家印,唯独那67亿的债务留给了贾跃亭。

威马汽车的1200km续航

威马现在也是一个被推到风口浪尖的互联网品牌,虽然它的产品定位都比较低端,但它曾经吹过的牛逼可一点都不比贾跃亭小。

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时,威马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概念车,官方宣称它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200km,百公里加速2.2秒,更可怕的是充电时间只要半小时。这样的牛逼在三年后的今天吹出来都没人敢信,而威马在三年前就已经把话放出来了。

概念车的实力到底能不能达到那个数据水平我们也别去考究了,反正当时在发布三车概念图的时候被网友发现是PS的,后来也是引起一阵尴尬。现在的威马还是相对比较低调,从低端市场慢慢走起量来。一开始要是这么务实那该多好,肯定能抹去很多没必要的负面评价。

面向大众前途汽车

在K50上市之前,前途汽车董事长就向外宣称:“前途不是个别富豪的玩具,而是面向普通大众的一款车,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取得了一定成绩的成功者。”不过在看到K50公布了75.43万的指导价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不是普通大众

讲真,能消费得起七十多万的,他们都是比较理智的消费者,对于汽车有一定的了解,而且肯定不是首购用户。而前途K50虽然定位是电动跑车,但它的数据着实是不够亮眼,最大马力只有435匹,电机峰值扭矩也只有680N·m,即便它车身应用了大量的铝合金和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百公里加速也要4.6s,续航只有380km,加速能力甚至不如很多国产电动车。

不得不说,前途K50交出的成绩单是让网友比较失望的,造型确实很超跑,但是性能实在是不敢恭维。据2018年上市到2019年上半年的数据统计,前途K50的总销量仅为92台,工厂都处于“上四休三”的状态,不知道它还能坚持多久。

写在最后

吹牛逼的方式来做营销确实不费成本,但消费者留给你圆谎的时间也不会很多。现在的消费者都比较理智,不拿出点真本事来产品肯定是无法在市场立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