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始终卖不动?这4款叫好不叫座B级车,想买车的可了解下

2020年02月13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市场正面临一场灾难,有的车企因这场灾难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而有的车企却因这场灾难到了退出中国汽车市场的地步。就这样,曾经我们所看好的那些"有名气"的车型,如今也已经渐渐到了"停产"边缘,它们销量不再,与之而来的还有口碑与品牌力的下降。而很多人对于这类车型也都有些统一的称呼,比如说倒贴都没人要的车、叫好不叫座的车、始终卖不动的车等等。总言之,它们都是曾经辉煌如今落魄,还没来得及向市场及时反馈之前,它们就已经被市场所淘汰,因此落得如今这个下场,说来也真是可惜。而今天之所以要再来说它们,也是希望人们能牢记这些车型,毕竟,曾经的它们是真挺好的。

雪铁龙C5

指导价:16.99-21.59万

2019年销量:725辆

雪铁龙C5,作为今天介绍的第一款法系B级车,相信有很多朋友还是会感到有些陌生,毕竟法系车在国内的影响力日趋下降了,真正懂法系车的,又往往是一些资深的老车迷,所以说到法系车,不得不承认两极分化确实挺严重的。

说到雪铁龙C5,了解的人就应该知道,其最早是法国总统座驾,来到国内后虽然只是沿用了C5的名字,但整体的底盘行驶质感以及乘坐舒适性,依然能称得上是法系车底盘里的集大成之作。因此,很多老的法系车C5车主对于这台车其实是有些印象的。

不过无奈的是,由于法系车近几年在华实在是卖不好,所以C5其实也是早早就停产了,却而代之销售的C6虽然在多方面有升级,但此时市场早已变成一片红海,江湖也早已没有雪铁龙的传说。所以,到后期C6也是越卖越差,至于C5,2019年总销量才不过725辆,靠着经销商所囤的库存卖一点车,此情此景也真让人感到有些惋惜。

讴歌TLX-L

指导价:27.98-37.98 万

2019年销量:1053辆

讴歌TLX

日系豪华品牌里似乎只有雷克萨斯的轿车是供不应求,反观另一边的本田高端讴歌,多数轿车车款却相继停产,两者对比下来走势果真是截然不同。其实要说讴歌在国内没有轿车,那倒也不是,像这台定位中型车的TLX-L,其就成为了"广汽讴歌制造"里仅有的轿车车款,本以为挂着讴歌在华销售唯一轿车车型就能大卖,但TLX-L的国产之路却是布满荆棘。

讴歌TLX-L

那为什么它始终卖不动?说白了,其实还是这车不够有吸引力。大家想想,都这年头了,如今谁还会花将近30万元的价格去买一台只有2.4L+8DCT动力组合的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呢?姑且不说讴歌TLX-L的这套系统就是思铂睿的那套,就说其国产车型全系都取消了海外版TLX的SH-AWD四驱系统,老百姓就觉得它不上道。试问:我花30万就买台换壳换标的思铂睿?老百姓当然不干了。

因此,讴歌TLX-L卖不好其实是有原因的,而且是多方面的原因。所以到最后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它在2019年整年时间里都只卖出了1053辆的销量成绩了,因为这台车实在是配不上这价格啊,自然而言也就导致了如今的这般尴尬。

起亚K5

指导价:16.48-17.38 万

2019年销量:2121辆

说实话,作为一款高颜值的合资中型车,起亚K5曾经还是蛮成功的。在那个屌丝装X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横行的年代,年轻人拥有一台起亚K5,那就是有面子、有经济实力的象征。要知道,曾经K5售价也是在16-23万价格区间的,这个价位你还能够买到日系三剑客和德系双雄,而K5在当年敢这么定价并卖的火热,可见实力肯定是有的。

不过,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愈发不景气以及起亚迟迟未对其进行升级换代,起亚K5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被蚕食。到如今,全新K5虽即将发售,但市面上关于这台车的讨论热度却极其之低,因此从侧面似乎也就能看出,消费者对于K5真是越来越不感冒了。

整个2019年,起亚K5的销量也只有2121辆,虽然即将换代对于老车的购买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不可否认,消费者以及市场对于K5的认可度是在逐日下降的。所以新款K5上市后要做的,我认为是如何重新得到以前那些消费者的"赏识",毕竟市场口碑要是做坏了,那就真的是回天乏术了,这点我想K5幕后的管理层们应该要好好思考。

标致508L

指导价:15.97-22.57万

2019年销量:5008辆

其实以前的标致508是得到过不少人好评的,原因也无它,正是因为法系车那让人称赞叫绝的底盘调校能力,而这种感受在老款508上面也体现的尤为到位。可当老款逐渐老去需要进行换代之后,新款的到来就彻底将老款所赢得的名声给付诸东流了。

2019年3月18日,全新一代标致508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15.97-22.57万元,作为一款法系中型车,这样的价格并不算很贵。可是,上市之后的508L却并没有取得应有的市场表现,2019一整年间,508L仅仅卖出了5008辆,平均每月400多台的销量也让它成为最叫好不叫座的中型车之一。而到这很多人就更是不解了,为什么曾经的好车,现在却落得这般田地呢?

要我说,标致508L的没落最主要还是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大家可以去看,现在市面上谁还去买法系车?那消费者不去买,难道真是因为法系车产品差吗?其实并不是,相反,我反倒认为是法系车近两年在国内市场里迷失了方向,推出的车型其实产品力都还可以,但就是没有找准消费者的痛点,让人们下决心去购买。再加上各地经销商的大面积倒闭、退网,终端价格的持续坚挺,久而久之也就使得法系旗下车型越来越没人购买了。

其实要论产品实力,这代508L在上市之前可以说是被寄予了厚望,拥有优雅设计、丰富配置、宽敞空间和充沛动力的508L更是一度被认为能带领法系车重回主流,但如今也只落得月销400多辆的成绩,不得不让人感叹,如果说单单仅就产品力而言,我觉得508L真的挺让人心动。只可惜,它现在也已经沦为了倒贴都没人想买的中型车之一,因此也就不得不说真让人唏嘘不已啊。

最后,如果你有了解过标致在国外有售的旅行车就会发现,其实法国人的车是真好、真帅啊,只不过那些车并没有来到国内市场,所以这算不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看不上国内市场,别地儿继续好发财呢?毕竟,法系车少了中国市场真不会灭亡!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