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前十榜出炉,比亚迪丢掉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特斯拉夺冠

2020年02月13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19年过去了,之前,我们对中国乘用车三大细分市场轿车、SUV和MPV市场进行了销量的盘点,而今天我们来说说新能源,今天的榜单是全球新能源销量前十榜单。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之前一直苗头不错的新能源怎么也迎来了寒冬?

说了国内新能源市场,我们近日得到了海外权威媒体EV Sales的最新数据统计,该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约221万辆,同比增长10%,不可否认,中国新能源市场的120.6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那全球销量排名方面,又是怎样的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球新能源热销榜前十的品牌国别情况,中国品牌有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四家,美国品牌虽然只有特斯拉一个,但其凭借2019年367820辆的市场表现,力压全球新能源老大比亚迪,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新科冠军。另外德系有宝马大众两款入选,日系品牌则有日产丰田两个品牌,韩系的现代也进入了榜单前十。

数据显示,自2015年开始,比亚迪已经连续完成了全球新能源市场销量的四连冠,而特斯拉的夺冠,也意味着特斯拉后来居上完成了对比亚迪的超车。造车新势力的异军突起,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生代力量的强大。“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也许并不是危言耸听,国内虽然传统造车企业仍然具备压倒性优势,但蔚来、小鹏、威马、合众等品牌的增长态势也不容忽视。我们来看看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品牌的具体表现吧。

第一名:特斯拉;2019年销量367820辆

特斯拉2019年销量367820辆,遥遥领先第二名的比亚迪,也终结了比亚迪全球新能源市场销量四连冠的伟业。之所以表现优秀,是因为旗下的特斯拉Model 3表现优秀,它在2019年销量30万辆,这样的成绩也让其夺得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一款车的销量已经比其他品牌都高出一大截。

不出意外,2020年,特斯拉的市场表现还会更出色,主要是因为随着特斯拉国产化开始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国产Model 3已经在1月份迎来了正式交付,价格也下探到30万元以内,这样的话,会让特斯拉在国内的热度更高。不仅如此,掌门人马斯克宣布已与韩国LG化学及中国宁德时代有了进一步合作,为中国市场上的特斯拉提供电池,如果这样的话,特斯拉国产车的价格会迎来进一步下探。

第二名:比亚迪;2019年销量229506辆

2019年,比亚迪销量再突破20万,达到229506辆,同比增长1.8%。其中比亚迪元EV贡献了61551辆,同比增长81.5%;唐DM销售34084辆,同比下滑3.4%。从销量来看,比亚迪在国内细分市场遥遥领先,但却被特斯拉反超。一方面是由于新能源补贴退坡,另一方面是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稳步增长,尤其是旗下的Model 3异军突起,也让其销量迅速完成对比亚迪的超车。

2019年中国地区特斯拉用户从 1.6 万升至 4.2 万,增加了 161%,我们从路上也能看到很多特斯拉在跑。另外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投入和产品国产,价格势必会进一步下探,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2020 年销量肯定会有大幅提升。

第三名:北汽新能源;2019年销量160251辆

排名第三的依然是中国品牌,北汽新能源,2019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到了160251辆,旗下的北汽EU系列车型的优秀表现是其表现稳定的原因。它在具体车型排名中排第二,北汽EU系列累计销量111125辆,同比增长244.2%,EU5是其主销车型,尤其是年终冲关销量大增,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型。

凭借出色的外观和不俗的续航,北汽EU系列一直表现不错,也成为共享出行用车的选择,但在品控方面,还有很多要提升的方面。

第四名:上汽集团;2019年销量137666辆

上汽集团排名第四,2019年累计销量137666辆。随着上汽集团在荣威和名爵两大品牌上新能源的布局,尤其是荣威系列在北上广深的排开,让其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香饽饽。荣威ei5、荣威ei6荣威eRX5等成为品牌旗下的主销车型,也是上汽新能源能有如此表现的有力支撑。

第五名:宝马;2019年销量128883辆

宝马新能源车型在全球销量达到了128883辆,其中华宝马销量则有30277辆,同比上升47.3%,全球销量排名第六。其中宝马5系 PHEV就有2.6万辆的成绩,也是宝马新能源在华有力支持者,另外宝马X1 PHEV表现也不错。在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宝马新能源也有不错的表现。

第六名:大众;2019年销量84199辆

大众2019年在全球市场卖了84199辆新车,全球排名第六名。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上汽大众销售35802辆,同比上涨高达1837.3%。帕萨特1.4T PHEV成为最大贡献者,销量达到了18200辆,另外途观1.4T PHEV也有过万辆的表现,朗逸BEV也有6018辆的表现。不过在国内市场上,新能源的表现只是大众销量的冰山一角,其年累计销量也不如朗逸这种车型单月销量。在欧洲市场上,大众也推出了两厢版的新能源产品,以应对未来新能源市场竞争。

第七名:日产;2019年销量80545辆

日产全球销量达到了80545辆,排名第七,主要是旗下的聆风车型表现优秀,其全年在全球销量达到了6.99万辆,在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市场表现方面,日产聆风力压比亚迪元EV排名第三。在中国市场上,东风日产销售13469辆,同比提升236.4%。其主要销量贡献者为轩逸BEV和启辰D60 EV两款车型。

第八名:吉利;2019年销量75869辆

吉利汽车同样进入全球新能源销量榜前十,排名第八,吉利的新能源产品销量达到了7.6万辆,表现不错。和比亚迪一样,目前吉利集团在新能源的布局和产品矩阵方面相当出色。它不仅单独了几何A品牌,而且帝豪EV、帝豪GSE等车型表现不错,而领克品牌在布局方面,每一款车都有对应的PHEV车型。2019年吉利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9601辆,同比增长28.1%。从2019年,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吉利在电气化方面的布局,明显在加强。帝豪EV销量达到了28447辆,另外几何A销量12660辆、帝豪GSe销量10805辆,另外帝豪GL PHEV、领克01 PHEV,嘉际PHEV等也有稳定表现。相信2020年,吉利在新能源方面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第九名:现代;2019年销量72959辆

现代新能源在全球的销量排名第九,2019年累计销量为72959辆,其中现代KONA新能源全球销量41837辆,是其销量支柱。在国内市场上,也只有伊兰特 悦动EV、Encino BEV等销量有所贡献,所以现在中国并不是现代新能源的主战场。 现代的新能源产品布局已经相当完善,从EV、PHEV到HEV,再到FCEV,都有成熟量产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到2020年现代将会推出多达9款车型,包括已经上市的领动PHEV和昂希诺纯电动车。2020年一季度,菲斯塔纯电动车也将上市,NEDC续航里程490km。

第十名:丰田;2019年销量55155辆

丰田2019年全球销量达到了55155辆,在国内以卡罗拉 PHEV和雷凌PHEV两款车为主。而整体来看,丰田Prius Prime才是销量主力,以北美市场为例,在2019年Prius Prime美国总销量为23630辆,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丰田Prius Prime是最新一代普锐斯的插电混动版,是专为北美市场所打造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是丰田新能源的销量主力。

写在最后:

在国内的新能源领域,合资企业当前仍以混动车型(PHEV)为主要突破点,尤其在华市场上,传统车企也在正加入新能源大军,比如奥迪在2019年推出了奥迪E-tron系列产品,到2021年将会在华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一般为纯电动车型。宝马在2020年也将在国内推出6款新能源车型。2020年,新能源市场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随着政策收紧和市场的竞争,中国品牌新能源市场将会竞争更激烈,也会受到合资品牌挤压,尤其是一些非竞品车型,肯定会受到市场考验。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