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地发布最严“无房谴返令”,扎心!没有车“家”还回得去吗?

2020年02月13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近日,昆山发布一则公告称“安徽,浙江、湖南等7省无自有房产的人员全部遣返,如有租客坚持返苏,将被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行承担,14天费用4760元”,引起了广泛讨论。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码,才出现了“无房遣返”这样的扎心局面。疫情让人们惊醒,在灾难面前如果在城市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竟然连立锥之地都没有了,这可能对疫后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同样,人们从来没有如此感受到汽车的重要性,此前公共交通越来越发达,网约出行越来越便捷,买车似乎不是非常紧迫。可如今疫情蔓延,公共交通停运且存在极大的病毒感染隐患,没汽车的话连城都出不去。

俗话说,汽车是人的第二个老婆,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有车和无车对于如今的人来说,完全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1、有车以后,生活更加便利。

没车的时候,出门需要规划半天路线,坐哪路车哪路地铁到哪下再转车,担心坐过了站而耽误时间,东西能不带尽量不带,生活半径也不会太大。尤其是每次回老家,需要火车转大巴,还得家人到车站去接,十分麻烦。

有车以后,夏天出行不用顶着烈日,冬天出行不用迎着寒风,可以在车内享受;下雨了,有车的在车内滴水不沾,没车的在车外苦苦等待还容易变成落汤鸡;旅游时有车的你随随便便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没车的你,旅行社报名,等待,一群人,挤车,一堆行李,劳神伤力。

汽车也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挽救我们的生命。即将临盆的产妇、车祸后的伤者......危急时刻,汽车可以跟死神争分夺秒。

2、有车之后,距离不是问题。

没车的时候,总觉得3公里以外都非常的遥远,走路太远,转车麻烦,打车太贵,懒得去溜达。有车以后,距离已经不是问题了,可以带着亲人朋友,随时随地到任何地方去。

同时,如果需要跨城出行,甚至去到更远的远方,有车的车主朋友们也不需要考虑是否购买了高铁的车票,不用计算着时间出门,尤其是那些异地恋的朋友们,半夜如果特别想见另一半,也可以直接下楼启动汽车,就去往另一半所在的城市,轻而易举地就像是口渴了倒杯水来喝一样。

3、有车以后,私人空间幸福感爆棚。

一般来说,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能让人感到幸福,但汽车不仅能够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而且还能提供私人空间,从而让人们获得幸福感。

举个最直观的例子,无论是在公交、地铁,还是在出租车上,你女朋友给你打电话,甜言蜜语,你侬我侬的时候,你是否会感觉到有一丝尴尬?尤其是有时候被别人打断的时候,是不是简直想要发出怒吼?虽然有些朋友会觉得这就是生活浪漫中的一种,但是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这是属于被打扰的一种状态,如果在私家车里,谈情说爱能更放得开一点。

4、有车以后,撑起我们的身份和品味。

另外,有房没房,别人一眼看不出来,但有车没车,别人一目了然。你住的好不好别人体会不到,但你坐公交搭地铁骑电动车还是开车,直接关系到别人对待你的态度,不想去同学聚会试试。这就是社会。

在中国,汽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他可以撑起我们的门面。如果你是一位生意人,汽车能促进业务的洽谈。如果你是一位单身男人,汽车也能提高你相亲的成功率。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车以后也面临一些“烦恼”。

没车的时候,不需要考虑停车费、燃油费、保险费、维护费等等;有车以后,每月加油需要几百上千块,停车也要钱,保险费一年几千块,生活开销无疑变大了。

没车的时候不需要考虑停车问题,也没有违章罚款的风险和限号的烦恼;有车以后要是没有停车位,需要天天找车尾,担心会不会被划?会不会贴条?好不容易想开次车,今天是不是限号?

不得不说,有车和没车的生活是两个世界,有车以后,生活变化挺大,它能给你遮风挡雨,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面对疫情,有车比没车方便也显得更加突出。虽说疫情坚定了很多人买房的决心,但相比于买房,买车的“小目标”更容易实现。

所以,疫情过后,没车的话不妨先买辆车吧,让生活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