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猎装版谍照曝光:敢自称猎装车的,都不是善茬

2020年02月13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早在2018年初,一汽-大众就发布了CC Shooting Brake(猎装版)的招标公告。也就是说,从那个时候开始,CC猎装版国产的消息就已经实锤了。

而在去年底,国产CC猎装版的白车身迎来了下线仪式,今年1月,其谍照也正式曝光。毫无疑问,国产CC猎装版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不出意外,今年上半年海外的CC猎装版就会正式亮相,国产车型也会随之跟进。

但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欧版大众Arteon猎装版的路试谍照,让我们提前饱了眼福。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台CC Shooting Brake称不上是猎装车,只能算是一辆旅行车。猎装车往往是基于高性能的双门轿跑来打造,动力强,逼格高,而旅行车多是以四门家轿为基础,更偏向于家用。简单来说,一辆真正意义上的猎装车,往往是两门或者三门。

如果以此为标准,你会发现目前好像就只剩下了法拉利GTC4 Lusso满足这些要求,连奔驰CLS猎装版都算不上猎装车。不过,奔驰毕竟是奔驰,第二代CLS猎装版足够漂亮,也足够高贵,让不少质疑它的人乖乖闭上了嘴巴,甚至,还有人认为第二代CLS猎装版开创了猎装车的新时代。

所以,既然大家都不守规矩,那就瞎搞吧,反正只是一个名字而已,猎装车也好,旅行车也罢,养眼就行。

在我看来,CC猎装版的确有猎装车的那种“范”,“尾巴”的加入不仅没有破坏CC原有的美感,还让整个车身显得更加修长、流畅,原因在于CC猎装版的后轮拱较为粗壮,平衡了长车尾带来了臃肿感。

并且,低矮且宽大的形象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特征,而非传统旅行车那种略感臃肿的观感。如果说蔚揽给人的印象是一副居家范,呈现出的完全是旅行车的特征,那CC猎装版给人的观感的确更加高级、优雅,仅从设计层面来看,它没有辜负“猎装车”之名。

美中不足的是,谍照中的车型D柱处的镀铬条与车身窗线没有完全重合,并且形成了一个比较尖锐的角度,打破了整个车身侧面的和谐。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曝光的国产CC猎装版却没有出现这一问题,未来国产车型上市之后应该会呈现出下图所示的模样。

(国产CC猎装版 带跨界套件)

此外,目前国产CC提供了2.0T高低功率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猎装版车型上市之后大概率也会采用这两套动力总成。不过,国产CC猎装版的顶配车型有可能会提供四驱系统。一方面,一辆不算低端的猎装车如果连四驱系统都没有,的确有些说不过去;另一方面,蔚揽的顶配车型是配备了四驱系统的,CC猎装版也有可能会沿用。

当然了,不管CC猎装版有多好看,装不装四驱系统,最终的市场表现都不会太好。在中国汽车市场,只要和“旅行车”三个字沾边的,都没有什么好下场。曾经,大众的蔚领靠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的外部市场环境,每月还能卖四五千台,但随着车市降温,蔚领的销量已经有大半年没有破过千了。而像别克阅朗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宝骏310W等,处境都好不到哪里去。

至于奥迪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品牌的高端旅行车,由于都是以进口的形式销售,价格不菲,销量同样不好。

所以,很多车企在中国市场都放弃了旅行车,说旅行车是伪需求的确没有错,从功能性来看,旅行车太容易被SUV代替,其市场空间也就不大了。

写在最后

或许是为了改变当下略显成熟的产品形象,表达全新的品牌态度,又或许是单纯的为了开拓新的细分市场,提升市场份额,总之,大众还是国产了一辆不太理性的产品。但对于消费者来讲,这是一件好事,不仅可选择的产品多了一辆,而且它还挺独特。即便你不太喜欢它,至少以后在分辨大众产品的时候,有这样一辆车,不会让你觉得脸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