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塔塔概念车与吉利icon实在太像了,印度人也讲究“仪式感”?

2020年02月13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所谓生活需要仪式感,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讲究品质生活,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尤其是国产汽车在设计理念与制造工艺上也不输合资品牌,吉利旗下最新推出的icon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延迟上市,但完全不影响这台车的热度。

吉利icon是全新设计语言的体现,它与越家族完全不同,看起来更加的有科幻感,日行灯设计非常犀利,LED大灯组则在下方,进气格栅全部是回纹状,该车已经在今年一月一日上市2000台.

吉利icon的侧面设计非常的敦实,很有硬派SUV的设计感,车顶为悬浮式设计,轮胎采用马牌18寸,车辆的长度为4350mm,轴距是2640mm,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牛米,与缤越的动力完全一致。本来这款车是在2月14日上市,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部分在本月上市的车型推迟了,后续网络直播的形式上市。

这款设计科幻的SUV早已被我国的邻居印度塔塔汽车盯上,在刚刚举行的印度德里车展上,塔塔发布了一款全新理念的概念车——Tata Sierra Concept,这款车的设计理念与吉利的icon实在太像了,作为一个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大国,印度也开始脱贫致富,讲究起来仪式感,品质感。

塔塔Sierra Concept的长度为4150mm,宽度是1820mm,高度是1675 mm,轴距是2450 mm,但是给人的感觉则比较魁梧,甚至有一些类似路虎发现的感觉,毕竟塔塔收购了路虎捷豹,这款车的尺寸不如吉利icon,其实在印度最畅销的也是小型车。

塔塔Sierra Concept是对SUV未来的一种现代、进步和乐观的展望。SUV的未来是什么?移动的未来是什么?这个产品将如何形成一个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世界的叙述。最后它带回了塔塔汽车历史上一个标志性名牌的浪漫和精神。这是一个回顾和展望未来的愿景。

塔塔Sierra Concept延续了冲击2.0设计语言的发展,创造出了外观犀利、体现塔塔汽车设计当代表达的车型。它的车身只有4.1米,基于新的“敏捷轻柔先进”(ALFA)架构的第三辆车,是一辆全电动汽车。Sierra Concept以卓越的品质抓住了高端客户的精髓,其设计充满活力,专注于外部,同时在内部提供一流的空间和功能。

塔塔设计团队从Sierra的标志性姿态和窗户图形中汲取灵感,创造了一款现代、进步的产品,同时又抓住了原作的精神。平衡,平衡,设计雅致的极简主义。它可以作为一个坚固的全方位的SUV,但也作为一个移动解决方案。前脸呼应的冲击2.0人性线,但重新解释了一个新的方式表达电动车的身份。车身底部的“硬朗科技”表现在包层、平台和动力总成上,而上部的“冲水科技”强调质量和无缝表面,两者之间存在着平衡。

车内设计是建立在创造一个宽敞和无压力的环境。一个空间和后排乘客布局,强调宽敞,舒适和安全,创造一个诱人的氛围。它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特的、开创性的移动方式和标志性的休息室布局,并且前排乘客能够在这个空间中旋转和共享。在那里,他们可以欣赏到巨大的全景窗户和天窗。仪表板放弃了添加更多屏幕的竞争,而是提供了一个天然的木制技术架,能够让客户带上自己的设备。这增加了塔塔塞拉体验的数字排毒,创造了一个用户相互交流和享受视景的氛围。

整个塔塔概念使用的颜色材料强调了这些价值。微妙的珠光“灰白色”车身颜色补充前后灯图形,代表现代性和数字一代而不显得冷淡。故事继续在内部由木纹的轮廓,强调柔和的光线曲线和一个欢迎的内部领导。在第二次阅读中,您将被邀请体验无尽的视觉和触觉元素、微妙的Jaali纹理、灰白色针织和几何压花织物的组合、苔藓和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蚀刻图形,这些都是讲述Sierra故事的再生皮革件。

不过这台车主要呈现还是概念设计,实际量产还遥遥无期,而尽力icon已经上市,但是吉利目前没有进入印度市场的想法,就在昨天吉利计划与沃尔沃合并,那么借助沃尔沃的经销商可以让吉利汽车在全球各地销售。

寻找乌托邦,相信良好的设计可以改善人类的状况。这就是塔塔Sierra Concept背后的哲学。这是流动性的未来,也是现代印度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