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官司还不忘筹拍传记电影,戈恩很忙!

2020年02月1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从汽车界最著名的CEO,到异国他乡的阶下囚,再到好莱坞电影般瞒天过海的国际逃犯,戈恩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涉及他本人的所有新闻都牵动着汽车圈。

日前,日产汽车在其总部所在地的横滨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对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起诉讼,要求其赔偿因涉嫌财务不端和欺诈而造成的100亿日元(约合9100万美元)的损失。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所要求的经济损失与戈恩违反公司董事的受托责任以及盗用日产的资源和资产有关。同时,日产还表示在戈恩“非法逃避司法制裁”之后,公司正在加大索日产认为,其要求赔偿的依据是日产因戈恩及其“多年腐败行为”而导致的费用,并列举了以下损失:

1.在不支付租金的情况下使用海外住宅财产,私人使用公司飞机,向他姐姐付款,向他在黎巴嫩的私人律师付款。

2.与日产内部调查戈恩涉嫌不当行为有关的费用。

3.在日本、美国、荷兰和“其他领土”发生的法律和监管费用。

这些索赔是在日产于2019年8月30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对戈恩提起民事诉讼的基础上提出的。在这种情况下,日产声称“未经授权的付款和交易是通过特殊目的实体处理的”。

不久前,日产汽车还曾向一家荷兰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戈恩偿还7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550万)工资和奖金工资和奖金。不过在此之前,戈恩已率先在荷兰法庭对日产三菱提起诉讼,指控其遭遇了日产三菱的“不当解雇”,并提出了索赔1500万欧元的赔偿要求。

除了日产提出新的诉讼外,日本政府也没有停止寻求对戈恩的审判。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永远不会不会放弃”将戈恩引渡回日本。“法务大臣不评论个别案件,但我认为这不再是个别案件。戈恩是名人,他不仅为自己的案子找借口,还攻击了整个日本司法系统。”

自从今年1月,在黎巴嫩召开发布会后,戈恩除了要面对各类官司以外,还聘请了美国迪斯尼前总裁迈克尔·奥维兹(Michael Ovitz)作为自己的经纪人,以便根据自己的生平经历探索影视合作项目。在离开日本前夕,戈恩就曾在其被软禁的东京住所会见了好莱坞制片人约翰⋅莱舍尔(John Lesher),而莱舍尔则是2014年奥斯卡电影《鸟人》的制片人。可以说,戈恩的整个“逃亡”经过都很符合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标准,如果戈恩的这段经历最终能被搬上大银幕,也不失为一部值得观看的影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