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不出门,汽车停放太久可不行!小心出毛病!

2020年02月13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从猪年的腊月29开始放假,截止今天我已经记不清这是假期的第几天了。只知道在这些日子里,我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动不动的响应国家号召。我想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吧?即便家里有私家车,也是极少去开着出门的。不过,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汽车不宜过久停放,不然开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汽车长时间停放的注意事项。

首先,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电瓶。由于电瓶会自动放电,如果我们停的时间太久了,它就会亏电甚至没电,在我们想启动汽车时,就会发现车子打不着火了。

不过,面对这个问题,大家无需太过担心,汽车的电瓶是由发动机来补电的,所以我们只要每周去着车5~10分钟,就可以完全避免电瓶没电的问题。

其次,除了电瓶之外,轮胎也比较容易出现问题。比如,我们将车停放2~3个月,汽车轮胎会由于长时间处在同一受力点,导致轮胎变形。如果轮胎本身就有些老化的话,那还可能产生亏气或者裂痕,所以需要不定时的挪动车子。

但在普遍情况下,像这次疫情一样,我们最多就是把车停1个月,所以这个问题还是可以避免的,不会有这么大伤害。但需要注意的是,停车时要避免马路牙子、停车带、台阶等障碍物碾压着轮胎,以防长时间挤压造成的伤害。

然后就是车漆问题了。如果你的车子是放在地下车库,那这个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如果是在地面,建议给车子罩上车衣,避免不必要的自然损伤。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车子久放之后使用,记得检查一些油液状况,避免油液变质或缺失。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