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化空气哪家强? 不妨看看这几款车

2020年02月13日 10:38: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新型冠状病毒的不请自来,引起全国人民的重视与防范,而受疫情影响,口罩成为了日常出行的必备之物。事实上即便没有病毒,部分地区的人民出行也少不了口罩加身,毕竟在工业发达的当下,我们所生活的环境,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差,特别是一线城市,汽车的尾气、空气中的雾霾无一不影响我们的健康。考虑到这点,各大汽车厂商开始在车内设置空气净化装置,目的便是为了给予消费者一个“干净”空间,那么在众多车型中,哪些车的空气净化系统值得肯定呢?

凯美瑞:17.98万~27.98万元

凯美瑞作为丰田征战中国市场的老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新一代车型的上市算是一改以往的沉稳风格,而由于新车型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出色的行驶品质,超低的油耗表现等优势加身,市场表现依旧不逊当年。

殊不知凯美瑞在空气净化层面也是能手,其车内搭载了松下Nano-e负离子净化器,这项装置还出现在很多美容家电上,不仅可以抗菌、保湿甚至还能除臭,据悉当雾霾来临时,该装置能实现98%的PM2.5祛除率,可谓居家旅行的佳选。

英菲尼迪Q50L:26.48万~38.98万元

如果说雷克萨斯是狂放不羁的,那么英菲尼迪就是高贵典雅的,在2007年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14年底实现国产化,同时也是首个实现国产化的日系豪华品牌,尽管有了抢先占据市场的优势,但其却没能借此机会风光起来,Q50L作为该品牌旗下的中型轿车,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奥迪A4L等车型身上,目前该车具有较大的优惠幅度,性价比相对较高。

在空气净化方面,其搭载了夏普的Plasmacluster负离子净化器以及葡萄多酚抗敏空调滤网,可有效的排除空气中的过敏原、大颗粒污染等进入车内,从而保证车内空气质量,不过美中不足在于,滤网的更换费用较高。

沃尔沃XC40:26.48万~38.58万元

紧凑级SUV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就连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去年5月国产XC40的到来算是弥补了沃尔沃的市场空缺,而国产之后,消费者更为关心的是其价格的变化,不出所料,如今的XC40同样拥有较大的优惠力度,是一款高性价比之选。

在空气净化方面,XC40全系标配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其中IAQS能监测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一旦发现便会关闭空调进气口,自动循环车内洁净空气。当然消费者还能根据自身需求选装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与负离子双区空调等。

DS 5LS:16.88万~22.98万元

2012年DS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但历经6年时间,其也没能在国内市场大显身手,作为法系高端品牌,旗下DS7、DS6等车型均可称之为诚意之作,但最终却“叫好不叫座”,而DS 5LS更是小众中的小众。

事实上该车也算是身怀绝技,在空气净化方面,DS 5LS搭载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空气净化器带负离子发生功能,当雾霾来临时,能够阻挡车外空气中的颗粒物,而当外部空气清新时又会自动纳入新鲜空气,除此之外其搭载的负离子发生器还会通过放电释放大离子,对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包围降解。

写在最后

如今各大汽车厂商尤为重视消费者的用车安全,力争为消费者打造出良好的用车环境,当然除了上述四款车型之外,相信市面上还有不少用拥有出色净化功能的车型。而回过头来想,与其这样的补救,我们何不好好爱护生态环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