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将推中型SUV,基于TNGA打造,汉兰达压力大了

2020年02月13日 10:49:0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近年来,日系品牌纷纷加速了双车战略的布局。所谓双车战略,顾名思义就是在一款原型车基础上,在同一品牌不同合资公司中各推出一款同级别产品。正是因为实现双车战略的产品大多销量有所提升,不仅没出现同门内耗,更出现了1+1大于2的效果,所以越来越多品牌意识到双车战略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发展方式。

与此同时,双车战略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新产品可以基于三大件基本不变的基础上进行研发,研发的时间和金钱成本都会更低。

近日,一汽丰田方面就表示,将会规划一款全新的中型SUV产品,新产品预计会是汉兰达的姊妹车型。

一汽丰田SUV矩阵有望扩大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一汽丰田实现新车销量达73.8万辆,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跌幅为9.3%的大环境下,同比逆势增长2%,成绩值得称道。

但是纵观一汽丰田目前在售的产品线,就会发现其SUV的产品矩阵目前是不完整的。一汽丰田目前在售的SUV产品仅有奕泽、荣放和普拉多,分别定位小型、紧凑以及中大型SUV。与此同时,普拉多由于排放问题已经确定会在今年年中正式停售。也就是说其实一汽丰田主要在售SUV仅有奕泽和荣放两款车型。

在双车战略持续推动下,一汽丰田最快有望在今年就推出属于本品牌的第一款中型SUV产品。正如广汽丰田很快就会上市荣放的姊妹产品威兰达一样,一汽丰田即将推出的新车型则是汉兰达的姊妹产品。

丰田品牌正在实行旗下产品全面向TNGA转化的战略。TNGA作为全新的生产架构,它拥有各种生产平台都具有的一项优势,那就是模块化生产。而模块化生产又能提升产品之间零部件的通用性,帮助加快产品研发速度。

目前在海外市场上,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汉兰达已经上市,新车有望在2020年引入以替换现款汉兰达。一汽丰田也正适合在此时推出同样以TNGA打造的全新B级SUV产品,进一步完善该品牌的SUV产品矩阵。

叫陆泽还是陆放?

一汽丰田其实早在2018年就已经注册了几个SUV可以使用的产品名称,比如最可能被新产品使用的名称是陆泽和陆放。

现在车企在命名新车的时候,都喜欢将新产品的名称与热门车型扯上点关系,帮助新车型的推广。比如广汽丰田推出的荣放的姊妹车型取名威兰达,显然就是为了蹭上汉兰达的热度。

一汽丰田给新车取名陆泽或陆放,显然一方面是靠近兰德酷路泽的美名,另一方面也和奕泽或者荣放接近。目前看来,两者之间还是路泽被选中的概率更大,毕竟荣放中文名在消费者中普及率还不是很高,大家都习惯称它为RAV4。

写在最后

显然一汽丰田版的汉兰达推出之后,它也将成为一款无需过多宣传就炙手可热的产品,因为汉兰达所有的口碑都将被无条件地共享给这款新车型。

当然对消费者来说,这也同样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目前汉兰达受限于产能问题,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对消费者来说,一方面购车时间周期被拉长,另一方面由于没有终端优惠,甚至存在加价情况,所以还要支付更多的金钱。而一汽丰田版汉兰达上市之后,将很大程度调节市场供需关系。(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