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4.8万起,长4米6多爆248马力,这车冲奥迪Q3和宝马X1来了

2020年02月13日 10:50: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国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中,BBA有着突出的销量表现及消费者认知度,但说起林肯,虽然其销量跟BBA相比尚有不及,但在品牌力和豪华感上,林肯并不比BBA差多少。在2008年,林肯由于种种原因退出了中国市场六年,回归后的林肯带来了MKZ、MKC等多款实力车型,并积极迎合国内市场的节奏及用户需求。

而随着中国市场的竞争加剧以及产品换代,林肯MKZ将于今年停产,而林肯MKC则即将迎来换代,并迎合了广大用户的呼声,对林肯车型进行首次国产。

不久前,林肯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国产SUV车型—林肯冒险家的相关信息,这款车将于2020年3月份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将成为林肯MKC的继任者,预售价格区间仅为24.8-35万元,未来将由长安林肯合资公司进行国内投产。

林肯冒险家采用林肯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量镀铬件的星徽式进气格栅使前脸更精致;两侧大灯造型时尚,大灯组由LED近/远光+日间行车灯带组成,下方单独分布了条LED动态转向灯。侧面,新车运用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多腰线纵横,整车比例比现款MKC更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2711mm,保持着海外版车型的尺寸。尾部依旧延续了林肯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不同的是,其尾部左侧新增了“长安林肯”标识,也验证了其国产身份,尾部下方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全新林肯冒险家内饰跟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处首次采用了悬浮式多媒体/空调按键面板;此外,新车的内饰用料还极为考究,大面积运用了软皮质进行包裹。

全新林肯冒险家全系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248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前驱/四驱两个版本车型,未来即将推出的插混版车型也将投入国产。在整体动力输出上,全新林肯冒险家有超过同级诸如凯迪拉克XT4等车型,高配车型还配由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在同级中的性价比很高。

不少人认为,这款“入门即豪华”的全新林肯冒险家几乎可改变中国消费者对林肯长久以来的品牌及产品认知,能重写林肯在中国的发展轨迹。真的是这样吗?

在2019年中,面对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以及排放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林肯在华销量仅4.66万辆,同比出现了15.7%的下滑。早前为应对市场变化,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双方计划加快福特品牌/林肯品牌新车型的国产化进程。面对2020年竞争更加激烈、严峻的汽车市场,林肯唯有通过品牌国产化,来应对豪华市场的竞争以及车市寒冬。

但其实对于林肯这样相对小众的豪华品牌,“国产化”更像是一把双刃剑,国产后的全新林肯冒险家在价格上大幅下降,成为了林肯最便宜的SUV,也寓意着冒险家要承担起品牌走量的重任;通过销量的走量提升,进而提升林肯品牌的知名度,甚至是反哺在华低迷的福特品牌,也会进一步加快林肯其它车型的国产化。

但如果全新林肯冒险家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并未能如所愿,那么“国产化”势必将为林肯品牌蒙上一层阴影,并对品牌造成较大的冲击,导致车型产品溢价能力严重下滑,或将走上以价换量的无底深渊,这将对本身市场声量及份额都不高的林肯造成不小的打击。此次林肯的国产车型上市后将会表现如何?一起拭目以待吧。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