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驰援行动 | 与疫情赛跑,上汽大通10天交付60辆负压救护车

2020年02月13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接到订单那刻起,吕志明和团队就开始了与疫情赛跑。

从“除夕夜”收到工信部下发的紧急订单,到2月5日完成60辆负压救护车的交付,上汽大通无锡申联专用车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无锡申联”)仅仅只用了10天的时间。

无锡申联执行副总吕志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接到生产负压救护车的军令状,要求我们在2月5号之前必须完成,说实话心里并不是很有底,但是在企业员工和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是做到了。”

工人的“舍弃”

吕志明介绍,工信部共给无锡申联下发了两次订单任务,首次订单任务的60辆负压救护车已经在2月6日前分批次交付给了武汉。

这背后,是无锡申联工人对春节团聚的舍弃,首批负压救护车生产改装时间只有10天。“要在10天内完成这项任务其实并不容易,时值春节,当时很多核心供应商都已经放假了。”吕志明回忆道。

让吕志明没有想到的是,无锡申联员工们的全力支持,让他感到暖心。据了解,无锡申联在除夕夜宣布复工后,除湖北地区的员工外,工厂其他地区员工在初二就基本全部到岗,投入生产。鉴于负压救护车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任务订单的紧急性,生产线上的工人工作时长也拉到了12个小时以上,有员工甚至在关键的几天忙到凌晨两三点钟,睡几个小时又回到工厂上班了。

据了解,在初一复工首日,无锡申联工厂就做好了各级防护措施。10天里,工人基本都是厂里、家里两点一线,用餐也就在工厂食堂。吕志明说,这样接触的人越少就越好。

生死时速下的迎难而上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在无锡申联工厂生产的负压救护车都配备了专用隔离舱,更适用于疑似、确诊病员的隔离运送,对于疫情的防控和保障都具有重要作用。

特殊时期内快速生产负压救护车难度不小。在与吕志明的交谈中,他说的最多的就是物料短缺。据他介绍,在生产首批负压救护车的时候,物料供应是最大的问题,每一天工厂采购都要和供应商进行沟通,一是沟通供应商的复工问题,另一个就是供应商的原料问题。同时,运输也是大难题,大部分情况下,供应商的运输都需要工厂派车到供应商处取货,任务量非常大。

即使如此,无锡申联还是做到了。据悉,工信部下发给无锡申联的第二批订单中已经有20辆发运武汉,还有60辆预计将在2月13号或15号交付。另外,除了工信部的订单量,还有来自各地方和经销商的订单量,大概有300多台。

【同题问答】

新京报:目前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吕志明:最大的困难还是物料供应问题,部分供应商企业还未复工,虽然工信部、江苏省工信厅和上海市工信厅在帮我们做协调,但推进还是有一些困难。另外是司机人员短缺,我们运输物料的司机师傅来回运送物料需要隔离14天,如果长期这样,运输物料的司机也会越来越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