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啥新车这么帅?以后ETC不用自己装了

2020年02月13日 11:21: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_

ETC成车辆选配

昨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调整《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相关内容的通知,其中第5条指出,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意思就是届时大家买到的新车,可以直接选装ETC标签,无需通过各种渠道报装了。

回想我两年前报装ETC,那叫一个麻烦,要去银行柜台不说,还得等上一两周时间,来回折腾。后来在小程序上可以直接申领并审核资料,便利性有实质性的提升。近段时间国家大力推行ETC,出发点是好的,但在实际过程中难免给人们出行造成了不便,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国也会看齐一些发达国家,所有车辆出厂自带ETC,真正实现全电子化收费。

在我看来,除了ETC装置,还有行车记录仪可列为选装件——这几乎成了广大车主的必备品,省去后期安装的麻烦,也能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以及交通执法效率。

_

_

新款大众Tiguan谍照

最近,外媒拍到了新款大众Tiguan的谍照,我们可以从它身上找到国内新款途观L的蛛丝马迹。

从前脸上看,新款Tiguan的大灯组有所改变,内部灯带造型与第八代高尔夫类似,图片上看到的LED灯珠应该是贴纸,起迷惑作用的。另外还有前杠造型,估计也会变得更加活泼,现在被贴起来了看不真切。

至于侧面和尾部,变化不大,可能尾标“Tiguan”会被放到logo下方,成为又一款车标下带字母的大众

_

_

全新起亚索兰托

随着3月份日内瓦车展的临近,起亚公布了一组全新索兰托的内饰预告图,虽然不是实拍,但已经很接近真实效果了。

可见,新车中控台风格简约,以横向展开为主,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连体边框,且中控边缘有实体按键,属于注重实用性的设计。空调出风口为两孔设计,造型像个“H”,一定程度上能增加内饰的层次感吧。

下方中控台的设计花了一些心思,采用旋钮换挡机构,腾出了挺多储物空间,在它后方有不少按键,功能丰富。另外,座椅通风、加热按钮被放置在凸起的棱上,挺特别的设计。

此前已有它的外观谍照流出,我们不妨也来看看。个人觉得这个外观还是不错的,前脸采用虎啸式家族设计语言,挺精神,又不凌乱。整体车身比例匀称,没有用力过猛的地方。尾灯采用两瓣式造型,没怎么见过这种设计,很有刚硬的感觉,不错。

动力方面,据称全新索兰托将采用2.5L自吸发动机、1.6T涡轮发动机以及2.2T柴油机,其中2.5L配手动或6AT,1.6T配6A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