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三大版本续航能力曝光,量产版小鹏P7谍报详解

2020年02月13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随着小鹏P7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和新能源推广目录,再加上已经公布预售价格,相关信息基本完全锁定。根据电机和电池配置不同,分为三种动力版本,入门级“后驱长续航版”车型配置峰值参数196kW、390Nm的后轴电机,电池组容量最小,同时能量密度161Wh/kg也最低,而另外两个版本均为170Wh/kg。其综合续航568公里,预售价格24万元。

中配“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配置同款后轴电机,百公里加速和入门版一样均为6.7秒。但其电池组容量更大,达到80.87kWh,从而将综合续航提高到量产车业界最高水平的656公里。而其27万元的预售价格只是多了3万元,续航则提升了一大截,性价比在三款配置中最为出色。

高配“四驱高性能版”电池组容量与超长续航版相同,进一步增加了峰值参数120kW和265Nm的前轴电机,组建电动四驱系统。也因此百公里耗电量增加到16.3kWh,续航跌落到552公里,而另外两个版本百公里耗电量分别只有13.4kWh和13.6kWh。但四驱版的优势在于动力性能,4.3秒百公里加速缩短了不少,当然37万元的售价也大幅抬升。

小鹏P7此前已在广州车展亮相,外观、内饰也已完全解密,可以说与SUV车型小鹏G3的设计大相径庭,没有任何家族风格的体现。小鹏P7的外观趋于圆润,车头采用分体式灯组,放弃了G3车型上并不受好评的大尺寸天幕前风挡设计。车身侧面颇有特斯拉Model S的神韵,并且同样也是隐藏式车门拉手和无框门窗的设计。另外小鹏P7采用下沉式后视镜支架,后驱版有18、19寸两种轮毂配置,四驱版则标配19寸规格。分体式的尾灯组完全呼应了头灯的设计风格。

内饰部分除了拨杆换挡系统,其余都与小鹏G3截然不同,采用非均等式的10.25寸液晶仪表和超大14.97寸中控屏,既体现了如今流行的连体屏风格,又诠释了新能源车型的科技感。配备自研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向盘弧圈和管柱上分别有指示灯带和摄像头。前排桶型座椅和后排空调风口都比G3更有设计感,驾驶席还有专属的带两侧护翼包裹的头枕设计。

特斯拉成为业界标杆后,想要模仿的造车新势力不在少数,游侠X、乐视LeSEE、天际ME-S、蔚来ET,无一不是同款风格路线,但如今看来,有的要么已经夭折,有的还停留在概念车阶段。真正实现量产的也就只有小鹏P7,另外还有就是有着同等车身尺寸规格的比亚迪汉。

而对比特斯拉车型,如果从价格来看,国产标准续航后驱版Model 3将价格拉入30万元以内。小鹏P7后驱版虽然动力略弱一些,但续航优势明显,价格也要更低。而对比车身尺寸更加接近的Model S,同样四驱版的小鹏P7虽然在动力输出和续航水平都处于劣势地位,但价格只有不到一半。

另一个可能会成为竞争对手的就是年内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后者同样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就看最终的续航水平和定价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