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疫情影响,这家自主车企销量逆势上涨?

2020年02月13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新冠肺炎的肆虐几乎可以说让全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被迫延长的春节假期导致很多企业无法复工、工厂无法复产。 大规模的疫情不仅让公众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胁,同样也挫伤了中国的经济。

作为劳动力密集和极其依赖市场环境的汽车行业更是如此,也因为这次疫情影响,车企的销量无疑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二月份行将过半,车企也将逐步披露各自在一月份的整体销量情况,其中数据比较清晰的有三家车企,分别为马自达东风日产东风风神。令人略感意外的是, 竟然有一家车企的销量在数据上有略微的增长。

昂克赛拉销量破万,撑起品牌半边天

根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年1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零售数据显示,马自达的合资品牌当月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为20963辆; 其中一汽马自达有7539辆,长安马自达则有1.34万的数据,前者同比增长7.45%,后者同比下滑15.19%。

马自达3昂克赛拉撑起了马自达品牌的半边天,当月销量达到10689辆,成功破万。 凭借着同价位中颜值较高的外观和好评度一直十分卓越的底盘操控性能,马自达3 昂克赛拉无论是在男性车主还是女性消费者当中都有非常高的接受度,虽然依旧还存在空间、配置以及售价层面的不足,但还是成为马自达旗下的销量担当。

东风日产轩逸将近四万

东风日产品牌车型销量一览

车型

2020年1月销量

轩逸

39926

天籁

8821

逍客

14094

奇骏

15031

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在内的乘用车总体销量为101300辆,其中日产品牌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一月销量为92158辆。 同比略微有所下滑。

东风日产占据销量大头的还是轿车与SUV各两款,且都是中国消费者十分熟悉的车型, 奇骏和逍客双双破万, 天籁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40%以上的增幅,达到8821辆, 而热销常客轩逸家族则以39926辆的数据依然充当着东风日产领头羊的角色。

东风风神同环比均上涨

东风风神是本文提及的三家率先公布销量数据的企业中唯一一个 同环比销量双双上涨 的车企。东风风神近日宣布1月份销量的总数为10899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与2019年12月相比微增0.4%。

据了解, 东风风神旗下的全新轿车奕炫是让风神品牌上涨的现象级产品。 奕炫的运动风格造型可以说恰到好处地填补了东风风神的轿车品类,使得风神品牌有一个不错的寄托。在刚上市的时候仅用20天左右的时间便完成了订单过万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价格,10万出头的顶配车型带有齐全的驾驶辅助系统、主副驾驶的电动调节、完善的LED光源配置等等,低价且完备的用车体验是奕炫上市以来主打的产品亮点,这一点或许便是奕炫销量成绩可观的根源所在之处。

一月销量本身预期不高

其实按照往常来看,汽车零售行业在春节假期月份的预期和行情表现都会相对疲软,而且今年的春节假期在1月,本身的市场预期便不会高,因此随着未来几天各车企纷纷披露销量之时,预计销量都会呈现出一个比较明显的下滑态势。 而让人揪心的疫情对于汽车销量的影响主要会呈现在二月份。

由于复工延迟和车企停产,本身应该在年后假期刚刚结束的时候上涨的汽车销售行业几乎处于一个完全停滞的状态。 虽然在10日已经有不少企业选择为复工日期,但根据中汽协的调查发现,经销商的复工率不足30%。

而对于消费者本身而言,疫情的影响也会大大打击潜在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因此,二月份的总体销量或许会更为惨淡,对此,不少车企也相继放松了经销商的压力,给予市场更多的扶持与优惠政策,以应对后续市场将有可能呈现的反弹现象。而随着疫情负面影响的逐渐减弱,当社会经济和零售市场完全恢复正常运转以后, 伴随着普遍宽松的经销商政策,未来或许会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汽车零售行业会有比较大的正面刺激, 但那一刻何时到来,还得看疫情的影响何时能够真正的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