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人节开车注意事项,最高扣6分罚3000元

2020年02月1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刚刚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我们,马上又要迎来了另一个特殊的节日——2月14的情人节。但是,今年的情人节有些特殊,因为我们现在正处于疫情的肆虐之下,那种大街上情侣成群、玫瑰花沿街叫卖的场景在当前的情况下肯定不复存在了,这时候相信不少情侣都会选择开车溜达一圈去渡过这个浪漫的节日,毕竟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驾驶私家车还是相对安全的。

不过,开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尺度”,不然就要面临最高扣6分3000元的处罚。此前,山东青岛,一对男女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亲热,全然不顾飞驰而过的车流。监控显示停车时间约10分钟,警察蜀黍直接扣6分罚款200元。

交警解释:该司机在高速路上停车亲热,属于非紧急情况停车,处罚正当。《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四)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微博网友@深圳交警新浪官方微博,称有人在沿江高速公路边停车拍照,当时是傍晚,沿江高速有大片火烧云晚霞。根据特区立法规定,深圳交警通过官方微博迅速回应:这是应急车道,这个浪漫要罚3000元记6分。随后深圳交警查处违法车辆车牌,并称:“蜀黍的罚单“礼物”还得忍心送出,一切为了安全……祝他们幸福,真心的。”

看到这估计朋友们要问了:如果不是应急车道,车辆行驶时接吻会被罚吗?会!即使不是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在车辆行驶时,司机和他人亲热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会受到记2分处罚。

据湖北省高警总队荆门大队电子监控设备,从襄阳往荆州方向,离荆门收费站1公里的位置的二广高速公路荆门段,抓拍到激情一幕: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正在忘情亲吻,驾驶员的视线已经完全离开了路面。据荆门大队测算,此时车辆时速为72公里,此段高速公路限速为110公里/小时,驾驶员因实施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另外,很多朋友为了给对象制造浪漫,在后备箱装上氢气球、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这不仅会被交警记分罚款,还会造成重大损失。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十一)驾驶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或者未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各位司机朋友也互相转发提醒,避免因求一时浪漫而挨罚。最后,我们要重申的就是,虽然开车出门相对安全,但目前疫情正处于避免传播的关键阶段,老实待在家,才是最安全的做法。“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到那时天天都是情人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