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难”的1月,比亚迪卖了2.5万辆车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2月13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

疫情当前,城市近乎瘫痪,车市凄惨几何,可见一斑。尤其是1月,补贴退坡+疫情+春节的三重因素,堪称史上最难的1月,对车市的影响可谓雪上加霜。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1、2月份受疫情影响,车市下滑的幅度可能在25%以上,甚至到30%左右。”“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车市突然遭受强烈冲击,每个车企自然也难免被波及。

2月10日,比亚迪汽车公布了1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1月销量2.5万辆,同比下滑42.1%,处于一个特殊时间段上,所以下滑原因就不做过多分析。

再看各细分市场。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7133辆,同比下滑75.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5144辆,同比下滑68.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876辆,同比下滑84.1%。

相较新能源的一片下滑,比亚迪1月的燃油车表现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良好增势,销量为18040辆,逆市同比增长18.28%。其中,轿车销量4484辆,同比微增3.56%;MPV销量1302辆,同比下滑74.13%;而SUV车型的销量达到12254辆,同比激增108.1%。

不难看出,燃油车的良好增势,来自于SUV的超常发挥。尽管没有各燃油SUV车型的销量,但从去年的综合表现来判断,宋Pro燃油版的扛鼎作用无疑更为突出。恶劣的车市可以杀死新能源,但杀不死燃油SUV,这对比亚迪来说是好事。

最后是电池。1月,比亚迪电池装机总量为0.366GWh,数据不算突出,说明去年底独立的弗迪电池还未迈入轨道。挣脱了集团的枷锁,弗迪电池要努力了啊。

刚刚,2019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品牌排名正式出炉。宁德时代继续蝉联第一,松下屈居第二,LG化学超过比亚迪排名第三,比亚迪滑落至第四。

随着LG化学逐渐进入到特斯拉供应链体系,其与比亚迪的差距可能会越来越大。而比亚迪想要重回TOP3,即将推出的刀片电池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